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21
11/12
上映
文林銀行

文林銀行

Bank in School

上映日期:2021-11-12 片長:1小時24分 紀錄
當老師變成老闆,學生表現好就給獎金,每個月還發薪水給學生時,學校教育會變成怎麼樣呢? 小學生的理財教育應該長怎樣呢?賴皓韋是文林國小校長從其他學校借調過來的學務主任,他不喜歡教條式的教育,而是希望學生可以用實際的體驗來學習,並且自己解決面臨到的問題。校長因為看見學生們不在乎自己擁有的物品,金錢的觀念薄弱,因此希望賴主任可以想出一套教學方式來建立學生正確的金錢觀。 於是,賴主任決定要建立「文林銀行」,發展學校內部的金融體系,並開始印製鈔票,使用「文林幣」來獎賞學生,也建立「文林柑仔店」讓學生可以選擇賺來的文林幣要如何使用。並刺激學生消費的慾望,鼓勵學生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賺錢,模擬真實的金融制度。家長會開始注意這種史無前例的理財教育,引發了一些質疑。「文林銀行」對學生是好還是壞?到底能不能持續進行下去?賴主任最後發現,「文林銀行」對大人的教育意義可能更甚於小孩⋯⋯。
2021
10/22
上映
回眸

回眸

Review

上映日期:2021-10-22 片長:1小時28分 紀錄 劇情
《回眸》記錄三位末期病人冠瑋、瑤華、育姍在離開人世前,如何面對死亡的每一刻。冠瑋被告知生命剩下一個月,他苦惱來不及看著就讀小學的雙胞胎兒子佑佑和廷廷長大;瑤華希望在家安寧,但回到家後,家人之間的不和睦讓她感到害怕;育姍長期在海外工作,生病返台治療被判定為末期病人,因為女兒不在身邊,育姍擔心臨走前見不到女兒最後一面…… 《回眸》細膩呈現三位末期病人各自對生命抱有不同的執著與情緒,用生命故事向大眾展現他們對生的不捨、對死的恐懼與以及過程中靈性照顧給他們的勇氣。
2019
04/12
上映
一念

一念

A Decision

上映日期:2019-04-12 片長:1小時12分 紀錄
導演陳志漢藉著《一念》,拋出「無效醫療」及「生死權」的選項,讓觀眾貼近真實,反思台灣醫療、法律、家庭價值與人生哲學。 你曾想過,到底如何決定生命的去與留嗎? 看到太多患者受無效醫療所苦的吳育政醫師,他到處演講、寫作推廣「安心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最近吳醫師接觸到24歲的進育,正值青春的他,卻因車禍導致脖子以下全部癱瘓,已經躺在病床上快7年了。意識清楚且能說話的他,被困在一個無知無覺的身軀中。而投緣的兩人變成了經常聊天的朋友,看著進育年紀輕輕卻沒有活下去的動力,吳醫生開始對於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與母親相依為命的維維,剛從軍中退伍要展開新的人生。不料母親中風急救後狀況不樂觀,兩人過去就曾商量過將來生病送醫時,不要進行無效的醫療。但是母親送醫後,維維才發現關於母親與自己的秘密,讓他開始在放手與不捨的之間,陷入天人交戰。 台灣目前有近4000名仰賴呼吸器的病患,平均臥床2年。他們大部分沒有意識,與外界溝通的唯一管道是心電器上的波形圖。看似獨立的故事卻各自有關聯,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人生,留下或離開都在一念之間。
2017
03/24
上映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

The Silent Teacher

上映日期:2017-03-24 片長:1小時13分 紀錄
游泳教練林惠宗專程從嘉義開車北上,到輔大醫學院看他結縭23載的太太徐玉娥女士。 有時候他只是看著太太,什麼也沒講。有時候他報告生活瑣事:「孩子們和我都還好,妳放心。」這樣的事一年之內他幾乎每個月都去做。直到這次,林惠宗再也壓抑不住,過去沒有把握機會或不懂得表達的,愧疚、遺憾、思念,都隨著決堤的淚水傾瀉而出。 因為,徐玉娥是具大體老師,下星期就要被送上解剖台,這是林惠宗最後一次機會對著「完整的」老婆說話…… 《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不是一部宣傳捐贈大體的紀錄片,導演陳志漢帶領觀眾深入解剖課,凝視死亡,但還活著的人才是鏡頭關注的焦點,他們的感情、他們的領悟,告訴我們人生還是會繼續,謝謝大體老師,更感謝所有那些認真活著的生命。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