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3
09/28
上映
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IN VIAGGIO: THE TRAVELS OF POPE FRANCIS

上映日期:2023-09-28 片長:1小時20分 紀錄
人類與世界的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剛就任的教宗方濟各,隨即前往義大利蘭佩杜薩島,除為遇難的移民禱告,並分擔家屬的哀痛。戰火與疫情危險交鋒下,他馬不停蹄出訪中東、伊拉克和庫德斯坦,撫慰宗教與戰爭衝突為人們帶來的傷痛。教宗方濟各在就任9年間,共進行37次旅行,走訪巴西、古巴、墨西哥、美國、加拿大、亞洲、非洲大陸等53個國家,呼籲世人正視貧困、自然與移民問題,並對戰爭發出譴責…。 電影《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展現了教宗旅行世界各地、令人欽佩的作為:在巴西,他呼籲世人團結;在古巴,他鼓舞年輕人追尋夢想。在美國,他直指軍火販賣問題嚴重,並首度深痛檢討神父性侵未成年事件。在智利、在墨西哥,他呼籲要讓受刑人擁有尊嚴。在肯亞,他急欲解決貧窮問題;更為兒童的教育與權益,走訪加拿大和馬達加斯加…。 教宗曾站在耶路撒冷哭牆前,沉痛呼籲以色列、巴勒斯坦莫再重蹈覆轍;並在亞美尼亞,哀傷悼念種族大屠殺一百週年。他更在中非呼籲基督徒與穆斯林團結,應視彼此為一家人。並積極與俄羅斯牧首會面,促使天主教會與東正教會,將一千年來的衝突紛爭正式畫上休止符。而為消弭當前戰事,他更鋌而走險奔赴阿拉伯、土耳其、伊拉克、烏克蘭之間…。就在疫情肆虐全球的某個夜晚,教宗獨自走在羅馬無人的廣場上,思索著人類與世界的未來,究竟該何去何從…。
2022
07/01
上映
戰地夜曲

戰地夜曲

Notturno

上映日期:2022-07-01 片長:1小時40分 紀錄
揮去烽火 看見黑暗中的一束光 中東戰火不斷,強權覬覦未歇。暴政、侵略和恐怖主義,在惡性循環中遮蔽了天空,讓人民不見天日。心碎母親撫觸牢房牆垣,哀聲憑弔枉死的孩子;庫德敢死軍女游擊隊,不讓鬚眉捨命捍衛崗位;難民兒童忘不了創傷,結巴描繪殘忍戰地情景;無助的母親,流淚聽著被ISIS囚禁的女兒語音…… 《戰地夜曲》由首度以紀錄電影擒下威尼斯金獅獎、柏林金熊獎的義大利電影大師吉安弗蘭科羅西 (Gianfranco Rosi) 掌鏡,歷時三年拍攝,深入伊拉克、庫德斯坦、敘利亞、黎巴嫩的邊境,捕捉戰火煙硝下的日常群像,超越國界與傷痕,以詩意牽繫一切。
2016
05/12
上映
海上焰火

海上焰火

Fuocoammare

上映日期:2016-05-12 片長:1小時54分 紀錄
蘭佩杜薩島(Lampedusa)是義大利南端地中海上的一座小小離島,這裡是12歲男孩Samuele的家,大人離開小島謀生,只剩老人與小孩留下來繼續生活。應該要繼承傳統成為一名專業漁夫的Samuele卻容易暈船,總在每個無所事事的下午虛擲光陰,然而,這個島的另外一端卻有著他所不知道的一面。咫尺之遠,每週就有數百名非洲及中東難民渡過地中海,登上這座小島,這裡是他們追求自由的唯一希望,只不過逃離死亡的路途前方,等待的仍是死亡。一個被世人遺忘的小島,有人要離開,有人卻冒死前來。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