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演員電影列表

2017
01/13
上映
告解高峰會

告解高峰會

The Confessions

上映日期:2017-01-13 片長:1小時48分 喜劇 劇情
師承費里尼、柯波拉的義大利導演羅貝托安度,繼《秘書長萬萬歲》後再度與托尼瑟維洛合作的《告解高峰會》。這次則將政治層級拉至掌握世界經濟重權的G8高峰會,托尼瑟維洛所飾演的僧侶被邀來接受一名高官的告解,沒想到隔天卻發現高官陳屍於旅館房間,前一晚的神祕告解成了破案的關鍵線索。 德國海濱飯店,年度G8高峰會正熱烈展開,全球最位高權重的經濟學家都齊聚一堂,豈料國際貨幣基金會總裁竟離奇身亡。所有線索指向一位神祕的義大利修道士,沒人知道他為何而來,只知道總裁死前曾向修道士進行告解,但他堅拒透露談話內容。為避免引起股市恐慌,當局下令在週一開市前查出真相,但究竟誰是兇手?誰才是真正的罪人?一切撲朔難明。 羅貝托安度再一次透過引人入勝的懸疑元素,對當代政治經濟展開精采的批判。
2010
02/13
上映
隱藏日記本

隱藏日記本

Hidden Diary

上映日期:2010-02-13 片長:1小時45分 溫馨 劇情
★2009釜山電影節正式競賽片 ★2009蒙特羅電影節 橫跨三個世代的女人心事 奧黛莉是個工作能力出色的獨立女性,但長久以來與母親一直都有相處上的問題。在一趟造訪法國探視父母的行程中,奧黛莉意外找到外婆的日記。她從未見過外婆,母親從小就告訴她外婆是一個早年拋家棄子的女性。但看了日記之後,她發現了一個被埋藏了五十年的重大家族祕密。這樁秘密的揭露卻意外地拉近了奧黛莉與母親的距離,也讓這三代女性之間深刻又複雜的情感連結更為緊密。法國當代三大影后同台飆戲!Variety雜誌讚美此片為一部刻畫女性情感微妙又內斂的佳作。 【導演手記】 這部片描繪的是一個家庭的故事,成員們之間的愛、誤解、說不出口的話、以及哽在每個成員心中那些長久以來不曾癒合的傷口。 故事的主角是橫越半個世紀,三個世代的女性。三十出頭的奧黛莉,平時居住在距離父母遙遠的加拿大,回到法國度假。她懷孕了,但不確定是否要成為一個母親。這樣的心理負擔再加上長期與母親惡劣關係,讓她決定把自己隔離在剛過世不久的外公住處。在那間空房子裡,她無意間找到了外婆露易絲的日記本,那個在五十年前拋家棄子的女人。 奧黛莉心中的不安意外地被外婆筆下的私密文字觸動,也讓奧黛莉發現了深藏已久的家族祕密。當她試著與母親瑪婷一同拼湊關於外婆露易絲的回憶時,情況變得越來越不單純,駭人的真相也漸漸地浮現……。 故事的主軸是奧黛莉。她透過那本日記本想像露易絲當時的處境,然後對照自身的現況。憑藉著日記中夾著的一張照片,奧黛莉用想像力重返五零年代,與當時的露易絲重逢,試著瞭解外婆生活的全貌。 這部片因此建構在兩個不同的時空。兩代女性雖相隔了半世紀,生活方式也截然不同,面對生命中的遽變卻有相同的擔憂,也思考著她們對自由的渴求。夾在她們兩人中間的是瑪婷,奧黛莉的母親和露易絲的女兒。因為露易絲特立獨行,後來還離家棄子,瑪婷一直以母親為恥,並且努力地想將母親從記憶中抹去。但那本日記的出現無形中逼著瑪婷回憶起一段以塵封的童年創傷。 當奧黛莉發現外婆悲劇性的命運時,她會瞭解到這個祕密造成了她與母親之間的隔閡,但也是會讓她們拉近距離的關鍵。我覺得這部片是由複雜的家庭關係,三代之間母女的親情,以及她們過去對爭取自由一事的回憶,緊密交織而成的。
2006
03/10
上映
照亮心世界

照亮心世界

Petite Chartreuse, La

上映日期:2006-03-10 片長:1小時33分 劇情
小艾娃在街角等待媽媽來接她,雨越下越大,天越來越黑,她等得好心急,無助的狂奔回家,不料在路上卻被一台轎車給撞上… 肇事車主沃提恩擁有一家書店,一個固執又自我封閉的男人,他熟悉店內每一本書,卻不知家裡糖罐的位置;無助的小孩喚醒他天性中的父愛,在出事之後,便時常代替著媽媽看顧小艾娃,無論如何他都要喚醒她… 小艾娃的媽媽帕絲卡,一個未婚媽媽,面對著生活中現實及女兒,常常無助的發呆,身為人母內心卻依舊逃避現實的她,身陷徬徨之中… 在這個人情淡漠的社會,三個落單的靈魂相遇,卻不知能否就此幸福無慮…
2004
03/06
上映
老爸的單程車票

老爸的單程車票

The Barbarian Invasions

上映日期:2004-03-06 片長:1小時39分 喜劇 劇情
本片入圍2004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女演員、最佳劇本獎;歐洲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等多項大獎。 年過半百已經離婚的雷米住進了醫院,他的前妻路易絲要求兒子賽巴從倫敦返家探病,然而賽巴卻猶豫不決,因為他跟父親長年不說一語,但最後終究抵不過良心呼喚回到蒙特婁幫助母親照顧父親。面對父親病況的不明朗,以及圍繞在病床旁邊的大批訪客,賽巴百感交集,在這個野蠻入侵、人情澆薄的年代還會有什麼好事發生? 過往的恩怨情仇到底是該銘記在心還是一筆勾銷?樂觀、幽默、可望...仍舊長駐在他們的內心深處嗎?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