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十二生肖
我要評分
十二生肖

十二生肖

Chinese Zodiac

上映日期:2012-12-28 片長:2小時3分 動作 劇情

成龍第101部電影,全片籌備七年由成龍自編自導自演,號稱為成龍電影生涯最後一部突破極限動作片,邀請到韓星權相佑與著名美國爵士音樂家肯尼吉、廖凡、姚星彤、張藍心聯合演出。

為了賺取國際文物販子Lawrence懸賞的巨額獎金,受古董商人所聘的國際奪寶獵人JC(成龍飾)率領奪寶精英小組四處奔波追回北京圓明園「十二生肖青銅獸首」中失散的最後六個獸首。小組成員除了以能打愛耍寶的JC為首領,當中還包括全能飆車打手加高手Simon(權相佑飾)、技術控制好手David(廖凡飾),天才鑒寶大師Coco(姚星彤飾)以及跆拳道美人Bonnie(張藍心飾)。

JC率領奪寶小組首站前往據傳置身於法國的兩個青銅獸首,在尋寶過程中,他卻愛上中國文物專家關教授的留法女兒Coco,更沒想到關教授父女的愛國情操,卻與自己金錢至上的性格逕相違背。在機緣巧合之下JC認識落魄貴族Katherine,得知另兩個青銅獸在一座不為人知的南海熱帶島嶼,當他們前往島上的沉船遺蹟時,卻遭遇一群各國種族組成的聯合海盜團阻擾,面對一連串的危機四伏,這群擅於偷天換日的組員們是否能突破困境擁有圓滿的人生?而一向惜命如金的傑克在龐大錢財與真愛之間,又該如何抉擇...

本片於法國開拍,尚蒂伊城堡與孔代美術博物館首次允許電影製作團隊進入拍攝,並將路易十六座椅等國家級文物供予成龍作為電影道具使用。該片並於北京、拉脫維亞、法國葡萄酒莊園、南海荒島叢林、活火山口等全球各地取景。

《十二生肖》呈現多樣精彩特技橋段:槍火之戰、山地落傘、盤路追車、滑梯纏鬥、多角度爆破等,武打畫面貫穿畫面毫無冷場,該片更獲得美國IMAX Corporation的支持與合作。成龍表示本片是他從影以來突破極限之作,展現「十五項全能」的超凡表現,先後擔任該片「出品人、監製、導演、主演、編劇、武術指導、攝影、美術指導、場務經理、生活製片、燈光、音樂、道具、替身、主題曲演唱」,因此獲得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一部影片中身兼職務最多的電影人】。他更表示該片也是他最後一部有著連續「激烈動作戲」的電影。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