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
我要評分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

凱撒必須死:舞台重生

Cesare Deve Morire

上映日期:2012-06-22 片長:1小時17分 劇情

2012柏林影展金熊獎、獲義大利奧斯卡「大衛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五項大獎,年過八旬的資深導演塔維安尼兄弟(Vittorio &Paolo Taviani)將莎士比亞名劇「凱撒大帝」大膽改編,推出睽違影壇四年新作。

在羅馬一座高度安全戒備的監獄中,關著許多10年以上乃至終身監禁的重刑犯。當中有一群人正排練著莎士比亞的名劇「凱撒大帝」,準備在一個月後公演,然而特別的是,這些上台演出的演員並非赫赫有名的明星,全是正在獄中服刑,來自五湖四海、貨真價實的重刑犯。

這些囚犯在導演的安排下,經過試鏡與排練,在監獄中找到了他們的舞台,卻也模糊了真實與虛幻的界限。看這些「老江湖」熟練而真情地在鏡頭「演」出自我,人生境遇與陰謀悲劇中的「凱撒大帝」相互呼應,進而漸漸在舞台上重獲自由及新生。

本片所有場景、地點都非虛構,演員也全是「黑手黨」犯人,電影完成後他們仍持續在獄中演出,並開放給民眾欣賞,真情演出據說讓觀眾也深深為之動容。

導演塔維安尼兄弟說:「凱撒大帝的經歷就是他們的經歷」,因為他們都有過戲劇化的人生,其間充滿了背叛與謀殺。而本片在現有的電影創作形式上大膽突破,讓演員處在真實與戲劇之間,藉此深刻寫實地將人物面對困境時的勇氣與人性紀錄下來,因而獲國際媒體的高度評價。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