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瀕臨邊緣的人
我要評分
瀕臨邊緣的人

瀕臨邊緣的人

Stopped On Track

上映日期:2012-05-25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最佳影片獎,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獎。

實現夢想買下郊外風景優美的新屋,平凡順遂的法蘭克,突然被醫生診斷出腦癌,年僅四十的他,生命只剩短短幾個月,他試著以平靜的態度面對晴天霹靂的噩耗,並用iphone紀錄自己人生臨終的心路歷程。

病情日趨嚴重,接受物療、化療身體漸漸消瘦,頭髮越來越稀疏。妻子與家人即使承受無限打擊,依然無時無刻伴隨在他身旁,陪他走完人生最後的旅程。

導演以極簡精鍊的敘事,細膩描寫身為人父的男子面臨死亡的心靈旅程,彷彿引領觀眾進入人生的中途站,以情感內斂的方式刻劃在生命關鍵時刻,人性最真誠的動人面貌。影像也以冷冽的德國寒冬為背景,襯托家庭溫情的無限暖意。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