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鬼妻
我要評分
鬼妻

鬼妻

Mae Nak

泰國百年淒美鄉野傳說「鬼妻娜娜」,繼《幽魂娜娜》之後,再度搬上大銀幕。導演透過不同的敘事手法,交錯剪接,讓故事呈現全新風貌。

曼谷的小巷底,有座供奉著鬼妻娜娜的廟,寺廟雖金碧輝煌,但仍有些許陰森,堂上滿是金箔的娜娜透著一股詭異,那是她的不朽屍身,身旁則是難產而亡的嬰偶。泰國民眾相當敬畏娜娜,信徒甚至會為她戴上假髮、塗上口紅、眼影,而令人毛骨悚然的歌謠也傳頌著。

鬼妻廟外有棵百年榕樹,樹下說書人正說著娜娜的故事:在戰火紛飛的年代,娜娜牽掛著從軍的丈夫麥可,天天癡守河邊。然而當麥可凱旋歸來,一家人看似快樂的生活,卻藏著驚人的秘密。據說,娜娜早在麥可征戰的時候就因難產而死...

這則百年傳說至今仍讓泰國人深信,他們會嚇孩子說:「再哭,就叫娜娜來抓你!」而鬼妻娜娜廟的信眾絡繹不絕,普遍認為娜娜是個好心鬼,會保佑有情人成眷屬,並幫助人們得子。娜娜的故事被多次翻拍,皆能獲極大迴響,具有經典地位。

本片在泰國以3D版上映,台灣原本也要以3D版上映,但但台灣的電影公司在看過影片後表示台灣物資高漲,在市場考量後,決定以2D上映,體恤觀眾荷包,讓更多觀眾願意進場感受「鬼妻娜娜」的魅力。

精彩劇照共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