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雪季過客
我要評分
雪季過客

雪季過客

Snow Cake

上映日期:2007-04-20 片長:1小時52分 劇情

*2006柏林影展開幕競賽片

*2006香港電影節閉幕片;多倫多影展「特別放映」單元

*榮獲2007加拿大「奧斯卡」金尼獎最佳女配角;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提名

劇情介紹:

吃過雪做的蛋糕嗎?入口冰冷,溫暖在心。

艾力克斯在旅途中讓龐克女孩搭便車,卻遇上車禍,女孩當場死亡,沈默寡言的他,第二次為陌生人流下眼淚。因為內疚,他找到女孩的獨居母親琳達,告知女兒死訊,但琳達竟漠不關心,甚至冒昧要求艾力克斯住下,幫忙在每週二倒垃圾。當想太多的男人,遇上什麼都不想的女人,連雪都會變溫暖。不按牌理出牌的琳達,愛創新字彙,喜歡閃亮的東西,連吃雪都會高潮,總讓艾力克斯無法招架。在鄰居瑪姬的告知下,艾力克斯才知道原來琳達是自閉症患者。陽光開始融化冬雪,在艾力克斯逐漸融入琳達生活時,卻被當地警察發現他過去的黑暗秘密…

本片於加拿大蘇必略湖畔拍攝,以幽默輕盈的手法打破既定常規,探討「傷痛之後,怎樣生活」。雪歌妮薇佛飾演自閉症媽媽琳達,在與自閉症患者相處長達一年後,開創繼達斯汀霍夫曼【雨人】後,新一派另類詮釋自閉症的精湛演技。英國實力派老將艾倫瑞克曼則飾演陰鬱內斂的「異鄉人」艾力克斯,與【駭客任務】女打仔凱麗安摩斯飾演的鄰居瑪姬,展開一段互相取暖的戀情。三人交會彷彿美妙的三重奏,冰天雪地裡,真情不期而遇。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