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達賴的一生 數位修復版
我要評分
達賴的一生 數位修復版

達賴的一生 數位修復版

Kundun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歷史傳記劇情

上映日期 2022-07-08

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

發行商 東昊影業

影片年份 2022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傳奇前半生

★ 奧斯卡金獎導演 馬丁史柯西斯無懼執導

★ 榮獲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等 四項大獎提名

★ 中國全面封殺! 睽違25年台灣首度大銀幕院線上映

★ 本片獲達賴喇嘛尊者之幫助與協作

「這是我的西藏,只有智慧與慈悲才能解放我們。」

KUNDUN,是西藏人對達賴喇嘛的尊稱,有「高貴」的意思。

二戰期間,生於青海農村家庭的丹增嘉措被選為達賴喇嘛的轉世靈童,這一年他才兩歲。兩年後,他被帶往拉薩布達拉宮,開始接受西藏領袖教育並舉辦坐床儀式,正式宣告活佛的誕生。

1950年,建國滿週年的中共率軍「解放西藏」,14歲的達賴喇嘛不得不提前即位親政,西藏政府也順勢與中國政府共同治理西藏自治區,達賴甚至親自造訪北京參與人民代表大會拜見毛澤東。原本以為新中國能給西藏一個和平共處的未來,但短短不到十年間,24歲的達賴喇嘛被迫逃離西藏來到印度,開始他的流亡生涯。一個注定無法回到心之所嚮家鄉的政教領袖,也是千萬佛教徒的精神寄託,在這顛沛流離的日子裡,不變的只有他心中對民主自由的中心思想…

精彩劇照共1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