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偉大的印度廚房
我要評分
偉大的印度廚房

偉大的印度廚房

The Great Indian Kitchen

上映日期:2022-07-08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2022印度影視學院獎 最佳女主角★

★2022印度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女主角★

★2021 墨爾本印度電影節 最佳女主角 ★

★2021喀拉拉邦電影獎 最佳影片等3項大獎★

★2020喀拉拉邦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影片★

★2021司徒加特印度電影節 最佳影片★

撼動印度社會的禁忌話題!女權之戰一觸即發

原本光鮮亮麗的舞者,嫁做人婦之後,廚房成了她僅有的天地。早上第一個起床張羅一家子的早餐,丈夫和公公用餐時與婆婆一起服侍在側,等收拾完男人們留下的一片狼藉後,再回到廚房獨自吃著剩菜。午餐為丈夫準備好營養均衡的便當更是必備的美德,讓丈夫吃著油膩的外食簡直是罪過。說也奇怪,男人在外吃飯會記得餐桌禮儀,在家卻總是像巨嬰,菜渣、飯粒永遠掉滿桌。在經歷一整天的忙碌,筋疲力竭的她還得應付丈夫例行性的房事。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一個月總有那麼幾天可以不用進廚房,適逢生理期的女人被全家視為不祥的存在,她被要求在河裡洗澡,分開吃飯,睡在柴房的地板上,等待著大姨媽過去,再回到日復一日的廚房戰場......她該如何在這場戰役中,重新奪回人生的主導權?

宛如印度版【82年生的金智英】,一位年輕女性在印度社會下從相親、結婚、到覺醒甚至反擊的全過程。本片探究父權制度下的社會如何磨蝕人性,將印度女性的一生束縛在廚房之中。此外,本片涉及「印度神廟禁女令」的報導,儘管「禁止女性入內參拜」已被最高法院裁定違憲,仍引發大批保守信眾的衝突。本片也因涉及這個敏感議題,而遭國際知名串流媒體如亞馬遜、網飛等下架。然而,觀眾給予高度的好評,使得亞馬遜串流平台在三個月後購進版權。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