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櫻桃的滋味
我要評分
櫻桃的滋味

櫻桃的滋味

Taste of Cherry

上映日期:2022-05-20 片長:1小時39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2-05-20

導演 阿巴斯基阿魯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主要演員 赫瑪永厄沙迪(Homayoun Ershadi)

影片年份 2022

伊朗導演阿巴斯奇亞洛斯塔米作品,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

劇情描述一位打算結束生命的知識份子,在挖好自己埋屍的坑洞後,開車沿著市區與市郊山坡建築工地四處與路人攀談。遇到了撿破爛、待業青年、阿兵哥、工寮警衛、神學生、以及製作鳥獸標本的老人等。

他與人們閒話家常,論及家庭、工作、生活的狀況,有時也幫忙載送需要的人。而他只是想找一個合適的傢伙,能在他自殺之後替他完成收屍的工作。然而透過不斷的對話,各種人生的境遇逐漸突顯生命的意義,令人體會原來活著的滋味宛如櫻桃般美好。

阿巴斯的電影經常藉由小孩童稚天真的視角,透視伊朗人民的生活哲學,充滿童趣和人情溫暖。展現伊朗人民在宗教狂熱與好戰嗜血等負面形象之外,充滿生命韌性的民族性格。而本片則一反導演過去樂天知命的創作主題,直接碰觸伊朗回教文化禁忌——死亡。

相關影片

精彩劇照共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