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天堂電影院
我要評分
天堂電影院

天堂電影院

Last Film Show

上映日期:2022-04-15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榮獲西班牙瓦拉杜利德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金穗獎

★榮獲美國米爾谷國際影展 世界電影觀眾票選獎

★北京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天壇獎/台北金馬影展 觀眾票選獎

★美國翠貝卡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因為有光,才有故事;有了故事,才有電影 」電影成為夢想。

★《天堂電影院》寫給電影的情書,一首獻給膠捲電影的讚美詩

從一名鐵路車站叫賣奶茶的男孩,用他的午餐飯盒賄賂電影放映機師,換取免費看電影躲進放映室,第一次發現電影就完全被迷住了。《天堂電影院》華麗動人,悲壯而精彩,宛如述說著「電影不死」的動人告白。對於喜歡電影的人來說絕對是必看的!

【關於劇情】

男孩述說對電影的愛,追夢帶領觀眾重新認識電影膠片光影的迷人

印度男孩平日在鐵軌旁玩耍遊戲,傳統印度種姓階級制度根深蒂固,直到嚴肅的父親破例,帶著全家看了一場宗教電影,從此對大銀幕上的光影深深著迷,偷錢翹課只為了再進戲院看片,更意外認識了放映師,他用媽媽的愛心便當,換取看戲的機會,並累積許多電影知識,對電影的嚮往種子逐漸在心中流竄,於是相約和朋友全員出動,拼湊出屬於自己波光流轉、影像斑斕的電影夢。

印法合拍劇情片《天堂電影院》拍攝得令許多影迷也如癡如醉,導演的隱喻處理拿捏得法,利用純真的視角,夢想與幻滅的拉扯,為當代電影發展的宿命做註解。電影每個片段都處理的極為優秀如閃耀灼人光芒,並致敬許多影史上的經典電影和大師…絕對是每個影痴的映照。

法裔印度導演潘納林的《天堂電影院》,一名被電影撼動一生的村落男孩,和三五好友展開土法煉鋼,秘密進行一場「讓電影走出電影院」的計畫。影片以鮮活絢爛的光作為筆觸,描繪男孩視事物爲光影組成的眼中風景,既呼應著盧米埃兄弟、大衛連、庫柏力克的電影精神,也向義大利的《新天堂樂園》致敬。並巧妙對比電影從膠捲轉換成數位映演的歷史進程,以及城鄉差距裡的人民心境,男孩即使遭多方阻撓,仍矢志觀影的不懈毅力,宛如述說著「電影不死」的動人告白。

精彩劇照共1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