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王牌冤家
我要評分
王牌冤家

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愛情經典捲土而來。金凱瑞、凱特溫斯蕾主演。忘了我,你會幸福嗎?刪除你,我要過的比你好。

喬爾發現克蕾汀去過「忘情診所」,消除了對兩人的回憶…

害羞內向的喬爾(金凱瑞 飾)在情人節早晨心血來潮、衝動翹班,並在火車上邂逅了性格直率的克蕾汀(凱特溫絲蕾 飾),兩人一見鍾情、很快陷入了愛河。然而,當喬爾有天去找克蕾汀時,卻發現她竟完全忘記兩人正在交往,甚至已經有了新歡。悲憤交加的喬爾跟朋友訴苦時,意外得知克蕾汀去過「忘情診所」,消除了對兩人的回憶。被甩的喬爾決定走一趟診所,並試圖以同樣方法,消除自己對克蕾汀的所有記憶…。

但在消除記憶前,喬爾必須整理出所有過往的回憶。在這過程中,他對克蕾汀的愛,以及曾經的美好時光依依不捨,一度讓喬爾反悔。然而手術已經開始,喬爾只能拚命在腦中拉著回憶裡的克蕾汀,不斷編造各種記憶來混淆醫師與診所員工…。

【關於電影】

橫掃奧斯卡等73座大獎《王牌冤家》最狂愛情經典數位完美呈現

曾橫掃奧斯卡等73座國際大獎、獲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多家媒體推舉為「21世紀最佳電影」之列的《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即將於睽違18年後以數位修復版登場。該片由好萊塢喜劇巨星金凱瑞,與奧斯卡影后凱特溫絲蕾主演,描述一對戀人因失戀而相遇、相愛的故事。片中愛情金句滿溢,至今深受觀眾傳頌,其中尤以「你可以將一個人從記憶中抹去,但要打從心底忘記又是另外一回事」最是深植人心。《王牌冤家》不僅從女主角的髮色、到紐約拍攝地點的選擇,驚人視覺吸引力及其象徵意義均成經典。劇情巧妙質疑了無痛失戀與愛情、生活的價值,最近更獲美媒【MOVIEWEB】青睞,將之與《八又二分之一》、《鬥陣俱樂部》及《駭客任務》並列為影史四大精彩哲學電影。

《王牌冤家》英文片名直譯為「無瑕的心靈散發永恆的陽光」,源於英國詩人亞歷山大波普(Alexander Pope)的詩句,意寓「若能忘卻所有不快樂,就會獲得永恆的快樂」。該片勇奪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大獎,也是編劇查理考夫曼(Charlie Kaufman)的最高票房電影。有趣的是,故事靈感卻並非出自他手,而是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念大學時,聽見友人皮埃爾比斯姆斯(Pierre Bismuth)聊起某人不斷抱怨其男友,他索性建議「不然把你男朋友從你記憶刪除如何?」而靈感大發。他們後來邀請考夫曼將「把刪除記憶」概念寫成劇本,幾經轉折,終於促成《王牌冤家》在影史經典不朽的地位。

有別於一般愛情電影,《王牌冤家》將科幻元素注入一個看似永無完結的愛情故事,美麗與幽默相互激盪,伴隨著燒腦的劇情,引領觀眾跟隨男女主角、一起穿梭於過往的記憶與現實,在奇幻時空中道出愛情最真實的模樣。除有創意驚人的劇本,充滿特色的拍攝手法,演員的精采演出更是令人讚嘆。《王牌冤家》不僅曾獲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大獎,更獲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娛樂周刊》、《Time Out》等媒體選為20世紀最佳電影。究竟消除失戀記憶真的能為未來帶來幸福?堪稱最狂愛情經典的《王牌冤家》,將以最完美數位版、再一次與觀眾相戀。

精彩劇照共1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