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花神咖啡館
我要評分
花神咖啡館

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2012加拿大金尼獎最佳影片、原創劇本、女主角等高達十三項入圍。2011威尼斯影展、多倫多影展秒殺搶手片。以《愛瘋狂》震驚國際影壇的尚馬克瓦利,再次運用經典歌曲與靈活敘事結構,交織出感人肺腑的跨時空戀曲。

處於現代時空的俊帥加拿大蒙特利爾DJ安東(凱文帕虹飾),衣食無缺擁有兩個可愛女兒,看似擁有幸福一切的他,因愛上年輕動人的羅絲(艾芙琳布荷許飾),決定與妻子卡蘿(海蓮芙洛虹飾)離婚,但卻從此深陷徘徊難以平衡的三角習題,同時還必須面對小孩與工作上的種種難題。在新歡懷中滿溢幸福的安東,一直無法遮掩與面對內心深處對前妻的愧疚而糾結萬分,他因走不出背叛婚姻的罪惡感而登門求助心理醫師。前妻不解為何從學生時代即相知相守的真愛會隨風逝去,她一心期待安東回心轉意重建完整的家,因而處於不穩定的精神狀態,更因此做著奇怪的夢,只好求助於靈媒。

另一端,1969年的巴黎市郊,年輕媽媽賈桂琳(凡妮莎帕荷蒂飾)在生下平均年齡才二十五歲的唐氏症寶寶羅宏後,丈夫拋下他們狠心離去,她因此全然放棄自我,更不聽勸告以自己的方式養育相依為命的愛兒,直到七歲兒子愛上班上同為唐氏症的女童薇若,打亂他們原本眼裡只有對方的生活步調,賈桂琳更因此深陷焦慮與不安的狀態之中...。佔為已有是否就是真愛?放開雙手亦能擁抱幸福?兩段看似獨立的故事,竟在不同時空中交織出感人至深的生命旅程...

全片以音樂巫師馬修赫伯操刀的主題曲【花神咖啡館】,恣意遊走現代加拿大與過去巴黎兩個截然不同的時空轉換,電影配樂結合電音、弛放與搖滾的迷幻空靈氛圍,點綴出夢幻浪漫與殘酷現實時快時慢的生命樂章,導演尚馬克瓦利更以獨特的節奏及電影語言揭開兩個不同故事之間的祕密,不僅震憾觀影者心緒,更帶領觀眾尋得內心最深處的靈魂。

強尼戴普的親密舊愛凡妮莎帕荷蒂和唐氏症寶寶的對手戲真情流露、扣人心弦。她特意與真實生活中同時也是唐氏症患者的小演員相處一個月,有時候她以權威面對小孩,有時候又是小孩可愛的玩伴,成功詮釋出快樂與憂傷的雙重特質,她更坦言這不是一個很好塑造的角色。在該片有清湛的演出的她,也因此獲得加拿大奧斯卡影后,堪稱演員生涯中最出色的代表作!

精彩劇照共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