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破碎的琴鍵
我要評分
破碎的琴鍵

破碎的琴鍵

Broken Keys

上映日期:2021-11-26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鋼琴家凱林的夢想是加入維也納的交響樂團,躍上國際舞台。然而美夢卻總被一聲聲突如其來的砲火槍響打醒...委身難民營的他,經常彈奏著母親遺留下的鋼琴撫慰人心。在一次的突襲事件,鋼琴慘遭極端份子的破壞而殘破不堪,然而賣掉鋼琴卻是他逃離敘利亞的最後希望。為了尋找修琴的零件,凱林不惜潛入一級戰區,途中他看著滿街斷壁殘垣、聽著各種撕心裂肺的哭喊,並一次次在恐怖攻擊中死裡逃生。好不容易歸來,面對樂觀開朗一心重振商店的雜貨店老闆、苦讀英文期盼去西方國家留學的表妹、為救父親不惜加入恐怖組織訓練營的小男孩、捨身為生存而戰的革命份子,一心盼望自由的凱林,深刻體會到「自由是要付出代價的...」,而音樂就是他僅有的武器。

本片靈感來自真實事件。2014年,伊斯蘭極端組織控制了伊拉克及敘利亞地區,並嚴格以教律壓迫當地居民,除了對違反戒律的人民處以極刑,也禁止一切音樂與娛樂。在這場戰亂中,超過一半的敘利亞居民流離失所,電影除了向世人呈現戰火之下的無情真相,也帶出夾縫求生的小人物們依然懷抱希望的身影。本片於2021年代表黎巴嫩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