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醬狗
我要評分
醬狗

醬狗

Jang-Gae

上映日期:2021-09-24 片長:1小時47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21-09-24

導演 張智瑋

主要演員 賀業文 金叡恩

發行商 佳映娛樂

影片年份 2021

青春開外掛,醬狗當自強!

鬼島臺灣vs.地獄朝鮮,臺韓混血高一生李光龍,現正卡在中間。在韓國土生土長的他,在外常被霸凌,執意不講中文,一心認定自己是韓國人。回到家,光龍面對的是長年為華僑權益奔走的父親,不時以中文教誨「不要失了根」。儘管內外衝突連連,仍有一位不在乎光龍身分的女孩打動了他的心,讓他的青春暫時遠離認同的困境。然而就在光龍爭取美國遊學金之際,一場意外突然降臨,讓光龍一家頓失支柱。失準的錶尚能校對,光龍該如何重整卡住的人生?

《醬狗》榮獲TOKYO FILMeX影展企劃開發補助獎,與國片輔導金的肯定,是台韓混血導演張智瑋首部自編自導長片作品。電影帶著半自傳色彩,講述台韓混血屁孩到哪都被當成外人的「失語危機」。「醬狗」在韓語意為「掌櫃」,是歧視華人的用語。主角雖在首爾土生土長、講流利韓語,仍被血統純正的「高麗棒子」奚落是「醬狗」。拍片現場不時祭出台韓兩地「國罵」交流,逗趣十足。

精彩劇照共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