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一家之主
我要評分
一家之主

一家之主

Reclaim

上映日期:2022-05-06 片長:2小時4分 劇情

她把臂膀撐開就成屋簷,女人我最大,卻發現家那麼小。該是好女兒,想將失智的老媽媽接回家住,卻發現家裡沒有多餘房間再容納一位母親。因為是好太太,為妻則剛,卻怎樣也無法讓丈夫的心軟下來。

《一家之主》故事講述女主角葉蘭心(鮑起靜 飾),她是稱職的妻子、母親、媳婦與女兒,照顧一家老小總能面面俱到,她每天早上在六點鬧鐘響起前一刻就起床,像陀螺般裡外轉著,擺平大小難題,直到晚上家人都休息了,才能摸黑打開電視、略得喘息。然而退休的丈夫羅大偉(寇世勳 飾),總以收藏不完的古董佔領家中各處。

小女兒羅家寧(柯佳嬿 飾)因為感情和工作岌岌可危、逃回家中避難。而她心裡最掛念的,是獨居養老院的母親孫勤方(于家安 飾),因失智不斷走丟又經常摔跤,催促著蘭心接她回家的決心。家中的榮譽大兒子遠在國外,遠水救不了近火。小姑也時時上門(曹蘭 飾)有所求。隨著家中空間不斷被限縮、捉襟見肘,每個人都有不同期望,充滿行動力的蘭心決定以買間大房子來解決一家難題。

閨蜜(陸弈靜 飾)和學生(李淳 飾)熱心提供了短線高利投資的機會,欲助其早日實現想望,蘭心卻因此走入一場如夢似真的困境。正當她像失速的陀螺,快要傾斜墜落時,突然有個人牽起她的手,為她指引方向。

精彩劇照共2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