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
我要評分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

Philosopher King -Lee Teng-hui's Dialogue-

上映日期:2021-01-15 片長:1小時37分 動畫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動畫劇情

上映日期 2021-01-15

導演 園田哲人(Hideto Sonoda)

主要演員 寺杣昌紀(Masaki TERASOMA)李登輝(Lee Teng-hui)桃果(Momoka)

發行商 佳映娛樂

影片年份 2021

《哲人王:李登輝對話篇》是導演園田映人以柏拉圖對話錄的形式,以李登輝前總統的第一人稱視角,與抑鬱想尋死的女大生對談,解開對生命的困惑,並娓娓道來李登輝在政治史上傳奇的一生。本片過去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附屬活動播映,也獲得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等國代表的肯定與支持。

「我想在我還是人類的時候,結束自己的生命。」日本女大生真里亞,陷在無法自拔的抑鬱悲傷,決定告別充滿鬥爭的污穢世界。正當她絕望投向死蔭的幽谷時,突然有股聲音闖入她的意念拉她一把,讓她重見生命之光。真里亞喚之為「老師」,而這名老師,正是「臺灣民主之父」李登輝。

不忍見真里亞自殘,李登輝和她娓娓道來篳路藍縷的珍貴心得。從日治時期、白色恐怖到總統直選,究竟是什麼樣的學養背景,支撐著沒有政治野心的李登輝克服萬難,幫助臺灣在38年獨裁政權後,以不流一滴血的「寧靜革命」邁向民主時代?卡萊爾《衣裳哲學》、新渡戶稻造《武士道》等聖賢哲思,又如何轉化成李登輝「不是我的我」的治世之道?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