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盧貝松之聖女貞德
我要評分
盧貝松之聖女貞德

盧貝松之聖女貞德

Messenger: 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盧貝松史詩片。她,究竟是上帝的諭令,還是女巫的化身!?對比如今一片女英雄當道的電影作品,盧貝松鏡頭下的女戰士貞德,現在看來更顯其有著先見之明的獨特與前衛。

她,究竟是上帝的諭令,還是女巫的化身!?

西元1429年,英法戰爭如火如荼之際,法國偏遠地區的一個小村落傳開一個令法國人振奮的消息。該村落裡一名十幾的少女,瓊安對外宣稱自己獲得上帝的指示,將帶領法國人擊退來犯的英軍,讓法國恢復為一個自由的國家。原本流傳於鄉間的消息,逐漸為整個法國所知。

法國當時的儲君查理(約翰馬可維奇飾),在岳母的鼓吹之下,接見瓊安,並同時將大批軍隊交由瓊安指揮。一時之間法國軍隊士氣為之一振,接下來由少女所帶領的軍隊戰無不克,英軍節節敗退。儲君也如願加冕成為真正的國王。

國王登基之後,不再支持瓊安,在缺乏援兵的情況下,法軍節節敗退,瓊安落入英軍手中成為眾矢之的,所有的人都將少女指為妖女。最後,她被處以女巫的極刑活活燒死。五百年後,梵諦岡教廷為少女平反,將她冊封為聖女貞德,平復五百年來的冤屈。

《盧貝松之聖女貞德》是盧貝松歷年作品中最具爭議的磅礡史詩史詩,本片當時從開拍起就傳聞不斷,先是原本的導演凱薩琳畢格羅退出,而開拍一星期後更發生替身演員意外死亡的消息,上映後的評價也相當兩極。此片的卡司更是一時之選,除了當時盧貝松的妻子蜜拉喬娃維琪外,還有包含《變腦》約翰馬可維奇、《我倆沒有明天》費唐娜薇、《雨人》達斯汀霍夫曼等實力派陣容,幕後團隊也延攬包含《第五元素》御用配樂艾瑞克塞拉、《香水》金獎編劇安德魯伯金、《終極追殺令》御用攝影泰瑞阿爾波卡斯特聯手打造蕩氣迴腸的震撼人心之作。

對比如今一片女英雄當道的電影作品,盧貝松鏡頭下的女戰士貞德,現在看來更顯其有著先見之明的獨特與前衛。

精彩劇照共1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