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被遺忘的人生
我要評分
被遺忘的人生

被遺忘的人生

The Invisible Life of Euridice Gusmao

上映日期:2020-07-03 片長:2小時20分 劇情

72屆坎城「一種注目」最佳影片。巴西導演凱里阿努茲(Karim Aïnouz)作品,以里約熱內盧中的女性視角,一對姊妹的生活,回看巴西的上世紀40年代。

巴西導演凱里阿努茲(Karim Aïnouz)第6部長片作品,對過往巴西隱形的女性和她們的抗爭作致敬。描述一對姊妹,在父親與丈夫的控制下的底層生活,以里約熱內盧中的女性視角,回看巴西的上世紀40年代。

尤莉絲誤以為姊姊已死,傷心之下將鋼琴付之一炬…

尤莉絲從小和姊姊姬達感情深厚,兩人在這個里約熱內盧的傳統家庭裡相互倚賴。氣質文靜、擅長彈琴的尤莉絲,一心想離家赴維也納深造,成為一名鋼琴家。明媚嬌豔的姊姊姬達,對妹妹無話不談,她想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並找到一個能終身廝守的男人。在受不了父親嚴厲管教下,姬達有天認識了一個英俊的水手,決定帶著夢想跟他私奔去希臘…。

數個月後,姬達的愛情美夢破滅了。她獨自挺著便便大肚返家,才得知妹妹尤莉絲早她一步赴維也納攻讀音樂了。父親不僅對她未婚懷孕的姬達感到羞恥、將她逐出門外,更不願讓她跟妹妹尤莉絲有任何牽扯。生下孩子後的姬達,為了生活四處打工賺錢。始終沒有忘記妹妹的她,不斷寫信到維也納卻都石沉大海。其實尤莉絲早在父親安排下嫁為人婦,音樂夢想也從此束之高閣。

即使人生艱難,這對姊妹從未放棄重逢的希望。姬達在友人協助下,冒名頂下一幢房屋,母子終得遮風避雨之所。從未接獲隻字片語的尤莉絲,誤以為姊姊已死,傷心之下放棄夢想,並將鋼琴付之一炬。姊妹輾轉歷經滄桑數十年,即使彼此思念甚深,人生卻未再見面,直到尤莉絲發現了一堆寫給自己的信件…。

精彩劇照共1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