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黑熊來了
我要評分
黑熊來了

黑熊來了

Formosan B.B. is Coming

上映日期:2019-12-13 片長:1小時59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9-12-13

導演 麥覺明

發行商 牽猴子整合行銷

影片年份 2019

自2008年開始,《黑熊來了》歷經11年漫漫長日,與黃美秀老師一同深入山林,翔實記錄臺灣黑熊生態與捕捉繫放研究調查;體悟臺灣山林絕美景色,更進一步探究臺灣的保育現況。

麥覺明執導,陳綺貞擔任幕後旁白,陳昇編曲演唱電影主題曲〈Tapushuuan帶小熊回家〉。

深入黑熊的家,尋找山的靈魂。

每年10月過後,野生的臺灣黑熊陸續從各個山區,前往八通關日本越嶺古道上的大分,享受一年一次豐盛的青剛櫟果實饗宴;而長期研究臺灣黑熊的黃美秀團隊,必須在2個月前就先翻山越嶺進駐山區、並架設陷阱,等著和野性十足的臺灣黑熊面對面、展開最近距離的接觸。

麥覺明導演跟著黃美秀團隊跋涉山水,漫長的等待後,黑熊一旦出現,就必須與時間賽跑,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捕捉繫放的研究過程。甚至要照養在南安發現的迷途小熊,這一切都是為了讓瀕危的臺灣黑熊,能夠在原本就屬於牠們的山林家裡過得更安全、自在,並且生生不息…

自2008年開始,《黑熊來了》歷經11年漫漫長日,與黃美秀老師一同深入山林,翔實記錄臺灣黑熊生態與捕捉繫放研究調查;透過擁有豐富拍山經驗的麥覺明導演精緻而豐厚的鏡頭語言,除了能感受人熊之間的深情守候,還能以其擅長的「影像結合山林美學」,體悟臺灣山林絕美景色,更進一步探究臺灣的保育現況。

精彩劇照共1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