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海的彼端
我要評分
海的彼端

海的彼端

After Spring, the Tamaki Family

上映日期:2016-09-30 片長:1小時36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6-09-30

導演 黃胤毓(HUANG Yin-Yu)

發行商 目宿媒體

影片年份 2016

八重山諸島,台日國界間的邊陲小島。

沖繩,美軍政府統治下的無國籍三十年。

日本,無法說出自己來自何方的現實世界。

台灣,長年隔著海卻回不去的家鄉。

台灣第一部關於「八重山台灣人」的紀錄電影;被歷史遺忘的邊陲島嶼和他們的流離認同。

距台灣三百公里外的小島,日本沖繩八重山諸島,一座被歷史遺忘的邊陲島嶼,在這裡,戰前移民而來的殖民地台灣人經歷了農業開墾徵召、戰爭期強制遣返、二二八事件、而後成為美軍統治沖繩時代下的無國籍政治難民三十年。玉木家走過大歷史的洪流,如今一百多人的家族重圓,兒女們計畫著帶身體日漸衰弱的老母親,最後一次重返戰前的家鄉:台灣。

 

關於玉木家族與所有沖繩八重山台灣移民的漂流歷史,就像那在兩個島嶼之間來回持續拍打的海浪,曾經年少的如今也都已經長成。2015年初春玉木家隨著母親日漸斑駁的回憶,重新踏 上一趟未曾有過的追尋記憶之旅。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