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我要評分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Tsukiji Wonderland

上映日期:2016-10-28 片長:1小時51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6-10-28

導演 遠藤尚太郎(Naotaro ENDO)

主要演員 雷奈·瑞哲彼(Rene Redzepi)小野二郎(Jiro Ono)

發行商 車庫娛樂

影片年份 2016

歡迎來到前所未見的奇妙世界,日本料理魚食文化的漁獲核心「築地市場」全解密!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米其林雙星餐聽「諾瑪」主廚雷奈瑞哲彼深情告白!

聖賽巴斯提安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西雅圖國際影展「美食單元」正式入選

歷時 16 個月拍攝,築地市場謝幕前的最後身姿

榮耀、技藝、意志、志氣、夥伴!

80 年多來,築地市場擔負日本食物交易樞紐的重任,支持東京邁向世界級的美食都市,更是全

球日本料理風潮的心臟,各國朝聖者絡繹不絕。這個世界最大的食品批發市場,即將在今年十一月關閉。在群眾募資得到民眾熱情響應,《築地市場:和食之心》成功獲得允許在嚴格限制媒體報導的築地市場進行超過一整年的密集拍攝,初次披露以往禁止進入的工作區域。春夏秋冬的當令漁獲、四季

更迭的市場風景,交織著職業意識與職人氣質的漁市百景,牽引觀眾呼吸與心跳地的生存姿態。傳統、技術、熱情造就的築地的真姿,終於完整在大銀幕向世人展現,以此作為保留歷史記憶的華麗謝幕。

本片訪問了築地的批發業者還有餐飲名廚如數寄屋橋次郎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北歐米其林

雙星餐廳「諾瑪」(Noma)主廚雷奈瑞哲彼等等,再加上國內外熟稔在地脈絡與飲食文化的文化人與評論家,總訪問對象共達 150 名,從不同角度談論世界第一的漁市場「TSUKIJI」到邁向國際的日本魚食文化。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