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你的臉
我要評分
你的臉

你的臉

Your Face

上映日期:2019-05-17 片長:1小時35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9-05-17

導演 蔡明亮

主要演員 李康生 (Lee Kang-sheng)

發行商 汯呄霖電影公司

影片年份 2019

這一次,《你的臉》和《光》要把電影院變身美術館,蔡明亮將再度完成創舉。5月17日電影上映日起,電影中這13張臉,將從銀幕中出走,變身13幅大型影像藝術作品。

電影大師蔡明亮將美術館「凝視」藝術品概念帶進電影院,顛覆「看」電影的想像。

最新作品《你的臉》和《光》,既非劇情片也非紀錄片,蔡明亮給出了13張被時間雕刻的臉部大特寫,包含班底演員李康生的臉;捨棄一般電影敘事手法、打破電影中對白的框架及公式,以「凝視」藝術品為核心概念。

從電影走入劇場,走進VR的虛擬實境,電影大師蔡明亮繼《家在蘭若寺》之後,凝視純粹,一張張臉的紀錄,訴說著歲月,訴說著愛情,訴說著明亮。

金馬獎最佳導演蔡明亮去年以首部VR電影《家在蘭若寺》在金馬影展造成瘋狂秒殺的搶票風潮,拍完VR後特別渴望特寫的他,決心拍一部只有特寫鏡頭的電影,除了御用演員金馬影帝李康生,還找來12位民眾,構成了《你的臉》。在處女作《青少年哪吒》後就不再使用配樂的蔡明亮,這回邀來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打造配樂,這樣的嘗試讓他覺得很刺激,有如探險一般。

我在台北街頭 尋找想要拍的臉

腦袋裡就浮現了一些詞句 我把它記下來

「有一點光 有一個故事

你的臉 訴說著歲月 走過的地方

你的眼睛 有一些迷惘 也有些哀傷

有一點光 有一個故事

你的臉 訴說著愛情 躲藏的地方

你的眼睛 有一些明亮 也有些黯然」

就是這個意思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