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大象席地而坐
我要評分
大象席地而坐

大象席地而坐

An Elephant Sitting Still

上映日期:2019-01-11 片長:3小時54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9-01-11

導演 胡波

主要演員 彭昱暢 王玉雯 章宇 李叢喜

發行商 繁盛映畫

影片年份 2019

★第55屆金馬獎.最佳影片

★第55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

★第55屆金馬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第68屆柏林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

★第68屆柏林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特別提及

★第4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在一個中國北方小鎮的陰鬱天空下,四位主角的人生,交織在這個虛無與憤怒的悲哀故事裡。

為了保護好友,中學男孩韋布不慎讓校園惡霸,失足摔落樓梯命在旦夕,一時失措便離家逃亡;老翁王金,韋布的鄰居,因名下老屋成了兒女覬覦的籌碼,而悵然若失、了無所依。女孩黃玲,韋布的同學,與學校的副主任踰矩親密的影片被惡意外流,而鬧出軒然大波。于城,校園惡霸的哥哥,原想為自己的兄弟報仇,卻意外深陷一場自我背叛的罪惡痛苦之中。四個人,從清晨到黃昏,數不盡的麻煩與苦悶,全都發生在這狼狽崎嶇的一天,看起來像在尋找出口似的卻老往死裡鑽。

他們的困頓與時間的流動,晦澀;他們的希望和生命的交錯,卻是寄託於一篇聽來的傳說:在遙遠的滿洲里,有一頭席地而坐的大象。這傳說,彷彿成了他們的亂世浮木與救贖。四個小時的時間跨度,大量一鏡到底的攝影機流動,針扎般勾勒出的敘事縫線,儼然成為看似無波的殘酷世界裡,直擊心臟最強而有力的一聲象鳴。

精彩劇照共22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