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不可能的逃亡
我要評分
不可能的逃亡

不可能的逃亡

The 12th Man

橫跨挪威2017、2018雙年度賣座總冠軍的電影《不可能的逃亡》(The 12th Man),根據二戰史上最驚心動魄的逃亡事件改編,描述遭納粹追殺的反抗軍成員揚恩巴斯洛德(Jan Baalsrud),在零下30度的冰天雪地,徒步884公里求生的真實故事。電影呈現挪威極地救援的驚險場面,高山雪崩、動物狂奔、以及高潮迭起的感人劇情。

劇情描述,1943年,挪威反抗軍揚恩巴斯洛德(湯瑪斯古勒斯塔 飾)返鄉參與偷襲任務,不料途中遭同胞背叛,同船的其他11名隊員全遭納粹俘虜刑求,只有他潛進水溫低於零度的峽灣倖免於難,但這一切竟然只是噩夢的開始...。

為躲避敵兵追殺,巴斯洛德必須向北逃往中立國瑞典才得活命。但在零下30度的雪地裡,他缺乏糧食、身體嚴重失溫,腳趾更因凍瘡發炎而忍痛截肢。此時,蓋世太保首領史戴格(強納森萊斯梅爾 飾)下令對藏匿逃犯的民眾處以死刑,讓他孤立絕援,生存機會更加渺茫...。

沒想到巴斯洛德的生存意志,竟激起挪威人民的團結精神,並在他每每面臨生死之際,奇蹟地出手相救...。究竟巴斯洛德能平安抵達瑞典嗎?這段橫跨884公里的極地逃亡,又將如何扭轉他的人生、並改變這個國家的命運?

揚恩巴斯洛德奮力求生的事蹟,不僅被列入挪威學校教材,他在戰後獲頒榮譽勳章時,留下名言「我不是英雄,救我的才是英雄」感謝一路幫助過他的民眾,更是蔚為佳話。

精彩劇照共2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