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火焰中的星空
我要評分
火焰中的星空

火焰中的星空

Starry Sky In The Flame

上映日期:2018-11-23 片長:1小時32分 紀錄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紀錄

上映日期 2018-11-23

導演 符昌鋒 -feng Fu(Chang)

主要演員 林錦鐘

發行商 符號文化

影片年份 2018

《火焰中的星空》為符昌鋒導演計劃為台灣當代許多堅守崗位,默默從事藝術創作的工作者進行紀錄片拍攝的首部作品。

本紀錄片的受訪主角陶藝家林錦鐘,就像是武俠小說中身懷絕世武藝的無名掃地僧,等待一動而天下驚。他致力研究自宋代以後已失傳800年的曜變天目碗燒製技術,長達數十年的研究與燒製,憑藉現代科學知識,卻採用最難掌握的傳統柴燒,迄今已燒製超過1000窯次。林錦鐘試圖破解秘密,並轉化為可以準確控制的系統知識,作為未來傳承的基礎。這也讓他創作出個人標記強烈的極光系列作品,在溫潤的陶器上出現了金屬流動線條,宛如極地夜空中驚人的極光⋯⋯。

紀錄片中,除了跟隨拍攝林錦鐘的創作之路外,更同時以宏大的史觀,將曜變天目碗所蘊含的東西方歷史文化,透過林錦鐘的堅持與投入,使得這項幾近失傳的技藝再度銜接,儼然已為當代藝術、文化歷史寫下極其重要的一扉。

林錦鐘老師是位陶藝家,亦是一名科學家;當然也是個職人,更是文化傳承的使者。看著窯裡燃燒的火光,宛如炙熱的青春與生命,只為捕捉瞬間卻已永恆的風景。

精彩劇照共7張

演員陣容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