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冰菓
我要評分
冰菓

冰菓

Hyouka: Forbidden Secrets

上映日期:2018-03-02 片長:1小時54分 懸疑 驚悚

累計銷售突破230萬本!米澤穗信暢銷校園推理小說《古籍研究社》系列首度電影化!

「我很好奇!」奉太郎平靜的灰色高中生活,因為這句話而為之一變。

高一夏天,正是將青春盡情揮灑在社團活動與文化祭的日子,瀕臨廢社的「古籍研究社」好不容易招到了四名新社員:名門大小姐千反田愛瑠、雜學王福部里志、毒舌女伊原摩耶花,以及人生是灰色的節能少年折木奉太郎。折木奉太郎是將「沒必要的事絕不做,必要的事盡速解決。」奉為人生座右銘的節能主義者。

在姊姊半脅迫之下,他加入了因沒有社員而即將廢社的古籍研究社,而與好奇心旺盛的千金大小姐千反田相遇。受到千反田的私人委託,奉太郎與伙伴們從舊社刊的序文開始調查三十三年前的社長退學之謎。當年留下命名為《冰菓》的社刊,究竟隱藏了什麼引人落淚的訊息?封印了33年,隱藏於《冰菓》裡的謎團,古籍研究社四個社員將一起步步逼近事件真相…。

故事

1、深具傳統的古籍研究社之重生【社辦門鎖之謎】

供惠曾待過的古籍研究社正面臨了廢社危機。原本應該過著灰色高中生活的奉太郎,因為無法違背姊姊的命令,儘管不願還是加入了古籍研究社。當奉太郎用鑰匙打開古籍研究社社辦的門鎖後,卻看見社辦裡已經有一位女學生。這位女學生名叫千反田愛瑠,為了「個人因素」而加入古籍研究社。愛瑠非常好奇為什麼不知不覺間自己就被反鎖於社辦當中,她傾身逼近奉太郎說:「我很好奇!」奉太郎震懾於愛瑠的氣勢,實在拿她沒輒,只好使出自己潛藏的推理能力開始解謎。

值得誇耀的古籍研究社之活動【圖書室的書之謎】

成為古籍研究社社長的愛瑠,決定在九月的文化祭(KANYA祭)推出社刊。

奉太郎好友福部里志也加入古籍研究社,他們一起前往圖書室,想借以前的社刊來參考看看。在圖書室他們遇見了正在值班的圖書委員伊原摩耶花,她與奉太郎及里志曾就讀同一所國中。他們從摩耶花口中得知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有一本名為《神山高中五十年的軌跡》的書,內容記載著神山高中的校史,封面包裹皮革,裝幀十分華美。每周五總會有不同的女學生來借走這本書,並於當天歸還。被這個校園之謎勾起好奇心的愛瑠,抓著奉太郎的手臂希望他能解開謎團。三個社員加上摩耶花,四個人開始推理事件的真相。

另有隱情的古籍研究社之後裔【舅舅•關谷純之謎】

某一天,愛瑠約奉太郎在咖啡廳見面,並向他拜託了一件事。

愛瑠希望奉太郎能幫助她,回想起十年前,她的舅舅(關谷純)曾和當時五歲的自己說了什麼話。舅舅以前加入了神山高中的古籍研究社,愛瑠只記得當時舅舅告訴自己關於古籍研究社的某件事,她聽完便哭了起來。那天之後,舅舅就失去了蹤影,至今仍下落不明,線索只有這樣。

其來有自的古籍研究社之封印【古籍研究社社刊《冰菓》之謎】

摩耶花入社後,古籍研究社一共有四名社員,他們找到了名為《冰菓》的舊社刊。其中載有名叫「郡山養子」的女學生寫下關於愛瑠的舅舅「關谷學長」的事。33年前在關谷純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他們追尋著蛛絲馬跡,逐步逼近事件真相。揭開33年前的真相,以及蘊含在社刊《冰菓》中的意義之時,愛瑠被封印的記憶也隨之甦醒……

精彩劇照共7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