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放牛班的提琴手
我要評分
放牛班的提琴手

放牛班的提琴手

Orchestra Class

上映日期:2017-12-08 片長:1小時42分 劇情

電影描述小提琴教師西蒙如何以音樂安撫躁動的學童,並帶領他們向上的目標。

將滿50歲的西蒙是一名傑出的小提琴家,他看破一切,對世事不抱任何幻想。因緣際會之下,西蒙來到巴黎一所初級中學,教導六年級學生演奏小提琴,但其嚴謹的教學方式,讓他難以和頑皮搗蛋的孩子們建立關係,為此吃盡苦頭。教室裡一位異常害羞的男孩阿諾,對小提琴深感著迷,西蒙被阿諾的天賦深深打動,在班上的歡樂氣氛感染之下,也漸漸重拾音樂帶來的快樂。身為菜鳥教師的西蒙,能有足夠毅力克服重重障礙、並實現帶領孩子登上巴黎愛樂廳的承諾嗎?

本片創作契機源於法國巴黎愛樂廳的「Démos管弦樂教育計畫」,在貧困社區中創設兒童管弦樂團,透過實作帶領8-12歲學童探索音樂。導演哈希德阿米(Rachid Hami)跟隨計畫團隊拍攝紀錄片的過程中,逐漸與孩子們建立連結,主角阿諾的故事也於腦中成形。《放牛班的提琴手》每位孩子都是巴黎當地素人演員,他們演出的不僅是角色,更是最真實的生命寫照,當面對貧窮、暴力、或被遺棄的無助感時,仍擁有追求理想與希望的信念。

精彩劇照共9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