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踏響人生
我要評分
踏響人生

踏響人生

Tap: The Last Show

上映日期:2017-12-01 片長:2小時14分 歌舞 劇情

《相棒》水谷豐導演、主演作品。

「夢想才正要開始…」

1988年12月24日,東京「頂尖劇場」天才踢踏舞者渡真二郎(水谷豐 飾)表演著極高難度的高空彈跳,但意外墜落,導致雙腳遭壓傷嚴重變形。被迫終止舞蹈生涯的他沉溺於酒精,渾渾噩噩地生活著。

30年後,曾經紅極一時的踢踏舞頂尖劇場老闆毛利喜一郎(岸部一德 飾),邀請他為即將結束營業的劇場,指導最後一場踢踏舞秀。意外的陰影仍然籠罩著真二郎,但推辭不了好友相託的他,只能不情願地開始為這場表演選角。在這些來參加甄選的舞者中,被其中一位始終不願放棄舞蹈夢想的熱血青年阿誠(清水夏生 飾)所吸引,他的才華點燃了真二郎心中曾經的表演魂……

正當舞者們努力通過真二郎的鐵血訓練,以為可以離夢想更進一步時,劇場老闆毛利心臟不適突然倒下,表演被迫取消…。真二郎是否因此而再度被擊倒?他是否能完成這「最後一場秀」,引領大家進入那個從未見識過的新世界?

以《相棒》廣為人知的演員水谷豐二十多歲時,在百老匯看到珊蒂鄧肯(Sandy Duncan)飾演的彼得潘跟印地安人跳舞的場景時淚流不止,那時開始就希望能拍攝一部將當時的澎湃悸動傳達給觀眾的電影。

經過40年的時間,水谷豐決定面對自己真正想要做的事情,除邀請日本踢踏舞界之祖中川三郎的女兒/接班人中川裕季子在本片擔任舞蹈監督(中川裕季子三歲即以踢踏舞者的身份站上舞台),並請日本踢踏舞界代表人物HIDEBOH火口秀幸擔任舞蹈編排。由於水谷豐堅持要呈現正宗的踢踏舞表演,於是如同電影中的故事一樣舉辦試鏡活動,吸引了500位專業舞者進行甄選,最後選出5位優秀舞者歷經4個月時間,將零戲劇經驗的他們訓練成專業表演者。而本身不善舞蹈的水谷豐,也一同參與訓練,為了成就這部作品,克服困境相互成長。

值得特別矚目的是,壓軸踢踏舞表演「響徹靈魂的最後24分鐘」。透過舞鞋踏踩地面的聲響、腳步聲的堆疊所營造出的節奏,感動並激起每個人堅持夢想的力量。

精彩劇照共10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