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奇光下的秘密
我要評分
奇光下的秘密

奇光下的秘密

Wonderstruck

上映日期:2017-12-15 片長:1小時57分 劇情

暢銷圖文小說改編,《因為愛你》導演陶德海恩斯執導,蜜雪兒威廉絲、茱莉安摩爾主演。

我們都活在溝渠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原著圖文書中,以文字與圖畫的方式呈現兩個聽障兒童的故事。而在電影中,則改以黑白與彩色,突顯兩個時間序。

彩色的故事,敘述在 1977年的聽障男孩班,在母親過世後,希望能找到素未謀面的父親,因此循著線索來到了紐約。遇上了街頭搶匪,將錢包偷走,於是只能躲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中…。

黑白的故事,描述1927年生活在紐澤西的聽障女孩蘿絲,為了見到心愛的女明星而逃家前往紐約。她偷偷潛入百老匯後台,只為一睹明星風采,不料卻被工作人員驅離,只能流盪街頭…。

兩個不同世代的故事,卻同時在紐約有了奇妙的交集。

片中的童星米莉森西蒙絲本身就是聽障患者,在詮釋聽障小朋友的細節非常到位。茱莉安摩爾透露這幾位小童星都非常敬業,在合作上不僅沒有任何溝通問題,也表示這次的合作過程就像電影想要述說的其中一個主題,身而為人皆平等,溝通沒有任何藩籬。「演員不分資歷、年齡,當你在表演的當下,文化、種族、性別的藩籬都消失了,你會認識這個人非常私人的一面,這個過程其實就只是在跟另一個人相處而已。身為一個人類,我們都透過語言、肢體或是任何方式,穿越文化、性別、年紀、不同的天性與他人溝通,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一個主軸。」

精彩劇照共4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