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八月
我要評分
八月

八月

THE SUMMER IS GONE

上映日期:2017-06-09 片長:1小時46分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17-06-09

導演 張大磊

主要演員 郭燕芸 張晨 孔維一

發行商 前景娛樂

影片年份 2017

十二歲那年的夏天,剛結束初中考試的張小雷,盼到一個沒有作業的暑假。悶熱夏夜,他和爸爸窩在戲院裡看電影。午後他醒醒睡睡,夢裡有他偷偷喜歡的女孩。蟬聲和每年沒有不同,但那年八月,靜中帶著躁。1994年,國家開始實施國有單位轉型,在國營電影製片廠工作的爸爸,鐵飯碗沒了。小雷想進的重點中學,分數上不了,爸媽只得操心。

夏天過去了,生活在繼續。臥病多年的太姥姥去世了,爸爸也離開家,遠赴他鄉拍片打拼,家裡只剩下母子倆,小雷才著實感覺到時間過去了,生活不一樣了。立秋那天夜裡,媽媽悉心照料的曇花在院子裡悄然盛開……

緩慢夏末如夢,恬靜影像擴散出一股糜味,拍無事之事,舉重若輕,若有似無,悠然如小津安二郎,時現侯孝賢《童年往事》神采。所有的八月,都將只是過去了,過去了。(部分文字摘錄自金馬國際影展手冊)

精彩劇照共13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