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字畫情緣
我要評分
字畫情緣

字畫情緣

Words And Pictures

上映日期:2014-08-29 片長:1小時58分 愛情 劇情

克里夫歐文和茱麗葉畢諾許首度銀幕談情說愛,以文字與繪畫各自表述,唇槍舌戰藝術與人生,彼此調侃互不相讓...

傑克馬可斯(克里夫歐文飾演)和蒂娜戴桑托(茱麗葉畢諾許飾演)原本是才華過人的作家和畫家,現在卻各自面臨創作能力上的最大難關。

傑克是小有成就的作家和詩人,住在新英格蘭,在明星學校的克洛伊登預備學校任教,也培養出他對語言的愛好。唯一的問題是他無法再寫作了,因為他已經靈感盡失。

蒂娜是優秀的知名畫家,她沒有失去靈感,只是身體不聽使喚,因為風濕性關節炎限制了她的肢體能力,於是她無法再提筆畫畫了,轉而在克洛伊登預備學校教書養活自己,同時和她日益依賴的家人住得更近。

蒂娜早已聲名遠播,大家都知道她有點冷漠,大家私底下會稱她為「冰山老師」,但是當傑克見到她的時候,兩人擦出了一點小火花,他毫不留情地試圖融化她冷冰冰的外表。

他只要逮到機會就找她鬥嘴,不停地玩著文字遊戲,可是他發現這位美術老師告訴他們的學生文字是「陷阱」和「謊言」,作家身分的他感覺非常受傷,進而全面宣戰。全校開始展開文字與圖畫的競爭,學生和教職員(布魯斯大衛遜飾演)都開始選邊站。

雖然他備受學生們的愛戴,但是校方對傑克最近的表現卻不以為然。他本身已經多年沒出版作品了,學校的文學期刊內容也乏善可陳,還有傑克公然喝醉酒的報導,在教育界裡備受爭議。

雖然傑克的期刊和教職都岌岌可危,但學校的學生們卻為了文字(傑克)與圖畫(蒂娜)的戰爭而興奮不已。蒂娜也漸漸得到了創作靈感,開始隨著自己的身體障礙去調整,嘗試新的繪畫方式,傑克與蒂娜之間似乎也不小心擦出了愛情火花。只是一幅畫的出現去傷害了一名學生(薇拉莉田飾演),導致象徵性的文字與圖畫的戰爭演變成真正的戰爭。蒂娜的病情急轉直下,她重拾畫筆之路也遇上了空前的阻礙,傑克的酗酒問題也日趨嚴重,威脅到他的事業、家庭和未來。文字或圖畫會因為帶來感動而戰勝一切嗎?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