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目前總評分
0
行動代號:孫中山
我要評分
行動代號:孫中山

行動代號:孫中山

Meeting Dr. Sun

上映日期:2014-07-11 片長:1小時30分 喜劇 劇情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喜劇劇情

上映日期 2014-07-11

導演 易智言

編劇 易智言

主要演員 張孝全(Joseph Chang)李千娜 詹懷雲 魏漢鼎 石康均 蔡承恩 王裕城 袁加樂 高正倓 楊奕晨

發行商 華納兄弟

影片年份 2014

導演易智言暌違多年,繼《藍色大門》後再度延續對青春題材的熱忱,推出《行動代號:孫中山》,透過質樸的故事呈現社會貧富差距的議題。而善於發掘素人演員的他,這次在西門町找到兩位相貌清秀的主角,將在片中演出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

阿左自認是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為了交班費他把腦筋動到學校儲藏室中廢棄的孫中山銅像上。「如果把銅像偷走變賣…」阿左盤算著,但是他沒有盤算到半路會殺出小天。小天也自認是全台北最窮的高中生,他為了交畢業旅行的費用,也計畫著將銅像拿去變賣...

當阿左發現小天的計畫,準備要阻止他行動時,卻因發現小天的家境比自己更淒慘,決定說服他加入自己的行列。然而,為了現實的生存問題,相互競爭的兩人真能一起合作嗎?

就在夜黑風高的校園內,兩方人馬狹路相逢,一場銅像爭奪戰於焉展開。而這場爾虞我詐的銅像爭奪戰,終將迫使他們開始反省自己的貧窮與階級宿命。或許廢棄銅像孫先生上世紀叨念的均富概念,就此在台北校園以最隱晦的方式從阿左、小天身上開出繁花。

精彩劇照共6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