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我要評分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

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

上映日期:2014-03-21 片長:2小時27分 歷史 劇情

本片改編自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在1994年出版的同名自傳,由《環太平洋》伊卓瑞斯艾巴主演,《美人心機》導演賈斯汀喬維克執導,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倫敦影評協會最佳女主角。

出身自南非東開普敦省農村的曼德拉,畢生為種族和平奔走奮鬥,44歲遭捕入獄,為自由付出長達27年的牢獄生涯。歷經數十年不懈的血淚奮鬥,曼德拉帶領民眾邁向自由大道,1993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隔年更成為史上第一任黑人總統,正式宣告南非民主時代來臨。

導演表示,這部片著重於描繪曼德拉與前妻溫妮的愛情故事。女星娜歐蜜哈里斯從007女郎化身為南非國母,一方面她要說出流利南非口音的英文,還要詮釋從21歲天真開朗的少女情懷,而後因為曼德拉入獄飽受政治迫害,最後超齡演出充滿憤怒的革命領袖。

伊卓瑞斯艾巴則透過模仿父親溫斯頓,來扮演中老年的曼德拉,「那種傲骨,那股氣勢,就是我爸的模樣。」同時,他更要求劇組讓他在獄中過一夜,特地千里迢迢前往囚禁曼德拉多年的羅賓島,還特地要求被關在處罰受刑人的獨居房。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