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盲探
我要評分
盲探

盲探

Blind Detective

上映日期:2013-07-26 片長:2小時9分 懸疑 驚悚

杜琪峰、劉德華和鄭秀文繼《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和《龍鳳鬥》後合作的第四部作品,兼具懸疑探案和浪漫喜劇風格,詮釋堅執怨念的「心盲無明」主旨,本片也是杜琪峰中國票房最高的作品,票房破兩億人民幣。

重案組「破案之神」封號的退休警察莊士敦(劉德華飾),四年前因為意外失明而退休之後,就以偵探身分偵查舊案拿賞金維生。在一次偵查行動中,他跟監了九個月,鎖定了「腐蝕性液體傷害案」嫌疑犯,卻深陷險境,幸好一名身手矯健的女警何家彤(鄭秀文飾)出手相救,才安然度過危險。

何家彤因而對莊士敦優秀的辦案技巧和推理手法深深懾服,她想委託莊士敦尋找自己失蹤多年的好友小敏,意外涉入了十幾年前一件有多名失戀女性失蹤的案子,然而在追查的過程中,二人不但身陷難以逃脫的險境,案情的真相更是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

劉德華表示,他飾演的盲探莊士敦很情緒化,人物原型參考來自導演杜琪峰,這個角色是個愛財、愛吃東西和愛貪小便宜的「賤男」,從鮑魚、魚翅等高級食材到腸粉、臭腸等平民食物通通不放過,,片中一場啃雞腳的戲讓他吃足苦頭,一吃就是3個小時。

片中也有不少黃金配角、港劇資深演員在片中參與演出,如秦煌、黃文慧、盧海鵬、魯芬等人。

精彩劇照共8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