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2
07/08
上映
少年吔,安啦!

少年吔,安啦!

Dust of Angels

上映日期:2022-07-08 片長:1小時51分 動作 劇情
1990年代初的台灣,兩名17歲的北港少年阿國(顏正國 飾演)與阿兜仔(譚至剛 飾演),鎮日流連於撞球室,在閣樓內吸食安非他命。捷哥(高捷 飾演)因老大被殺,回鄉找阿國和阿兜仔助他尋仇。仇家雖被槍殺,捷哥的夥伴神經標卻也中彈不治。兩名平日只會打架嗆聲的少年,初次見識喋血大受震撼,但捷哥交給他們的兩把手槍,卻也從此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阿國和阿兜仔手中有了槍,讓他們意氣風發的青春愈發膨脹。在一言不合就開打的衝突之間,他們意外搶到一批毒品與霰彈槍,卻也捲入了黑幫追殺的不歸路。兩人逃離北港前往台北尋找捷哥投靠,在五光十色的都市裡,他們享受著快意當前的張狂刺激,卻渾然不知在吞雲吐霧之間,現實的殘酷來得猝不及防,少年蒙塵的青春已注定提早畫下句點。
2004
07/16
上映
五月之戀

五月之戀

Love of May

上映日期:2004-07-16 片長:1小時49分 愛情 劇情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五月雪?」 十九歲家政系學生阿磊和兩個死黨一起維護五月天樂團的官網,工作重點之一居然是充當樂團的回信員。他們得隨時應付歌迷們透過伊媚兒或歌迷聊天室而傳來的各種光怪陸離的想法與要求。一天,電腦銀幕上出現了「誰能告訴我,什麼是五月雪?」阿磊哪裡知道什麼是「五月雪」?首先,是亂答一通:「神經!五月哪來的雪?我只知道五月天」對方自稱瑄瑄,住台北。她說,一眼就識破回信者缺乏文化水準,絕非五月天本人。阿磊被激怒了,於是鍵入幾個字:「誰說的?我就是阿信!」阿磊露出邪邪的笑容,因為把自己的愚昧及「缺乏文化水準」栽贓給五月天樂團的主唱阿信,實在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後來阿磊終於搞通,五月雪就是油桐花。網路上找到這樣的記載:從三月底開始,油桐花在二星期內由光禿迅速長滿葉子,接著就開花了。早春發芽,接著滿樹白花簇簇,初夏抖落白花如下雪,所以又叫五月雪。常見於三義和汐止的山間。 沒多久,事態的發展卻讓阿磊為之改觀。因為瑄瑄開始寄她每天的私人日記給”阿信”,瑄瑄的痴心讓阿磊忘了自己,於是也用阿信的身份假造出他在台北各個不同空間的心境。他無意挑逗瑄瑄,可是心中總有些怪怪的感覺。隨著書信的往返,阿磊與瑄瑄就這樣成了朋友。 「虛擬的六十天,比不上真實的一天」 「阿信,我有個小小的要求,你能陪我去三義嗎?」當阿磊看到瑄瑄這封信時,著實嚇了一跳,他該赴約還是逃避呢?沉默了數天後,受到好奇心的驅使,阿磊答應了瑄瑄的要求並鼓足勇氣前去赴約。發現阿磊不是阿信的瑄瑄,仍要求阿磊一起去三義,兩人展開一段驚異的冒險之旅。隨著旅程的展開,她心中的秘密也將一點一點的被剝開。 他終於知道她來自哈爾濱,卻不知道她為什麼去三義,她和老婦人阿芳相隔十萬八千里,又有什麼關係?她謎樣的舉止,讓阿磊百思不解。然而,短短數日的相處,二人爾虞我詐撞出的火花,比起過去六十天在網路上的虛擬情愫,看似平淡了,實則濃烈了。 自她離開台北之後,他開始想著她,可是她再也不曾出現,也不曾回信。於是,他回到三義,漸漸發現她那個關於五月雪的秘密。 她回到哈爾濱之後就斷了音訊,阿磊本來以為再也見不到她了,直到他跟著「五月天」樂團赴哈爾濱開演唱會,設法找到了她,送給她一個夢想不到的神秘禮物。活在亞熱帶台灣的他,生平頭一次見識到什麼是雪,也初嚐冰封大地之中一種穿越時空、穿越歷史、無以言宣的火熱…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