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10/08
上映
大眾情人之死

大眾情人之死

Death of A Ladies’ Man

上映日期:2021-10-08 片長:1小時40分 劇情
一封獻給李歐納柯恩的情書 大學教授山繆一直過著放蕩不羈的日子,向來艷福不淺的他,某天竟踢到鐵板,撞見嫩妻與鮮肉猛男在自家床上激情肉搏,讓他大受打擊。同時,接踵而來的消息也一個個讓他措手不及。女兒交了新男友、兒子宣告出櫃,就連前妻也在此時宣布再婚消息,然而這些都不是大問題。不知從哪天開始,球賽開場時唱的不是國歌,而是李歐納柯恩的「電線上的鳥兒」;酒吧遇見科學怪人,還莫名成了把酒言歡的好麻吉;手持鐮刀的死神竟現身家庭聚餐一起同歡,就連在課堂上,老是低頭滑手機的學生竟能高唱起李歐納的歌來闡釋經濟大蕭條。最令他崩潰的是哈姆雷特的情節也在現實生活中上演了!早逝的父親竟出現在眼前,與他來場男人的對話。本以為一切只是酒精過量的後遺症,沒想到醫生竟宣告他已來日不多。面對各種失序,山繆決定默默躲回愛爾蘭老家,將這些奇想寫成一本小說,完成畢生的夢想,卻也在此邂逅了一名美麗的女子,重新找回苦短卻美麗的人生意義…… 身為魁北克國寶詩人歌手李歐納柯恩的超級粉絲,導演麥特畢索內特這回以同名詩集、專輯〈大眾情人之死〉為靈感,加入自身經歷與感悟,展現十足誠意,一口氣拿到〈哈利路亞〉等七首柯恩名曲授權,將七首歌曲穿插放入片中,串聯成一段充滿奇想的人生悲喜劇。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