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03/12
上映
倒數第N次分手

倒數第N次分手

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WKND

上映日期:2021-03-12 片長:1小時33分 劇情
西班牙新導演喬米蓋爾卡瓦耶羅,首部劇情長片《倒數第N次分手》則大玩「時間循環」,讓性情隨興的女友無限循環慘遭男友分手的地獄週末,本想藉此彌補修正錯誤的她,卻發現時間看似重複卻愈過愈短,復合之路開始倒數。 作為一個三十而「不」立的靠爸族,艾芭早已習慣得過且過,反正太陽明早依舊爬上來,世界照樣運轉。原本只是與好友歡度個小週末,卻慘遭男友分手;以為這樣已經夠衰了,但突如其來的一股神祕力量,迫使她無限循環地重複過著這個地獄週末。直到她意識到循環的同時也在倒數計時,時間卻已所剩不多了……。 概念更勝比爾莫瑞主演的《今天暫時停止》,卻不只是修正錯誤這麼簡單,導演跳脫窠臼將「時間循環」玩出新花樣,看似重複但日子卻愈過愈短,以老梗變出了新把戲。自然的攝影風格透過巧妙的剪接,組合成新穎有趣的結構,不斷地跳針重複,讓人真實感受到時間繼續流逝,而電影本身也進入了倒數計時,成功地將時間視覺化,動人、甜美而不落俗套。 影片以自然的攝影風格透過巧妙的剪接,組合成新穎有趣的結構,把老梗不落俗套地變出新花樣。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