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9
06/06
上映
祝我好好孕

祝我好好孕

Our Happy Birth Day

上映日期:2019-06-06 片長:1小時22分 紀錄
兩位台灣女性導演—蘇鈺婷及陳育青,費時5年拍攝完成這部記錄長片《祝我好好孕》。該片前身是部短片《祝我好孕》,初試啼聲卻一鳴驚人,不僅榮獲女性影展最佳影片銀獎,更勇奪香港華語紀錄片電影節最佳短片金獎。 蘇鈺婷和陳育青目前正著手進行「台灣囡仔順產計畫」,希望透過募資平台將《祝我好好孕》推上院線。該片預定6月6日在戲院上映,並提前於5月舉行全台四地六場的募資首映。 劇情描述一名芳療師孕婦琬婷,因腹中寶寶胎位不正,加上夫家求子心切,使她想在家自然生產的機會越來越渺茫…。另一名孕婦詩薇,則在助產師協助下,在家中與丈夫、女兒一同迎接貝比誕生,雖然數月後貝比離她而去,她卻決定從此投入陪產義工行列…。電影真實拍下接生過程,畫面震撼空前外,滿滿的生命喜悅與感動,也全然翻轉了一般人對生產的害怕與憂心。 有趣的是,兩位導演也在拍攝過程中晉升人母,展開一手執奶瓶、一手執導筒,別開生面的拍攝經驗。該片在台灣少子化現象日趨嚴重,新生兒去年再創8年新低的情況下,反其道拍攝、發行,讓女性能「笑著生孩子」,格外具有意義。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