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8
02/02
上映
藍天白雲

藍天白雲

Somewhere Beyond The Mist

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片《藍天白雲》,故事講述一宗迷離殺人事件。 中學生Connie (梁雍婷 飾),Connie天生患有心漏病,朋友不多,計劃謀殺雙親卻自知體弱,因此決定將同班同學Eric (顧定軒 飾)拖下水,兩人成為共犯。Connie於弒親後毫無悔意,案件由重案組女探員Angela(鄧麗欣 飾)接手調查。 新婚的Angela與患有老人癡呆症的父親(黃樹棠 飾)及老公Tony(李任燊 飾)一起生活,剛懷孕的Angela看似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卻發現自己的情緒愈來愈受案件影響,慢慢地她似乎開始了解Connie為何會走上這條不歸路… 導演張經緯早在16年前在紐約就寫了《藍天白雲》的劇本,電影啟發自一宗在紐約發生的弒親案。17歲少女(香港移民後裔)跟比她小一歲的黑人男同學勒死自己父母,之後直認不諱,全城震驚。張經緯被這宗駭人聽聞的新聞震撼到,其後寫下《藍天白雲》的第一版劇本,當年故事名為《上帝的蘋果》並得到了楊紫瓊舉辦的中港台電影神話劇本創作賽優異獎。 之後張經緯回到香港專心一致拍攝記錄片,直到三年前「創意香港」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出爐,張經緯再次拿出當年的劇本重寫。16年前的劇本定稿背景在紐約,且較哲理思辯,這次重寫,張經緯將故事背景移師香港,代入本土社會問題,並邀得在《天水圍夜與霧》中合作過的許鞍華導演及爾冬陞分別為他修改劇本及担任監製。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