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7
12/08
上映
步步為贏

步步為贏

Patients

上映日期:2017-12-08 片長:1小時50分 劇情
法國知名現代吟唱詩人及作家「大肢病體」的自編自導新作《步步為贏》,描繪一群在復健中心的重度身障者,學習到痊癒之路並非孤軍奮戰。 一場嚴重意外讓班進了復健中心,連洗澡、更衣、走路都無法自理,遑論上場打他最愛的籃球。班在中心裡認識的新朋友皆是四肢癱瘓、下肢癱瘓、或創傷性腦損傷的重度身障者,一群人被生理障礙折磨到精疲力盡、互相謾罵卻又彼此提攜,並一同學習耐心的重要。他們掙扎著踏上「重生」之路,經歷一段混雜成功與挫敗、淚水與歡笑的旅程,途中結識各式各樣的人–痊癒,並非孤軍奮戰。 法國知名詩喃(slam)詩人「大肢病體」(Grand Corps Malade)將同名自傳小說改編為本片劇本,並找來音樂錄影帶導演梅迪伊狄爾一同首度嘗試執導電影長片。身為一位曾遭逢跳水意外的前籃球員,「大肢病體」將親身經歷寫進角色,重回曾居住過的復健中心進行拍攝,開頭長達3分半的主觀鏡頭,透過觀眾的雙眼,細細體會主人翁班被限縮的世界。這是一部關於身障人士的故事,也是記憶、希望、與勇氣的足跡。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