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2
04/13
上映
孩子不壞

孩子不壞

We Not Naughty

上映日期:2012-04-13 片長:2小時17分 劇情
梁智強以貼近生活、溫馨幽默的電影風格,繼《小孩不笨》系列之後再次探討現代學童教育問題。 三個成績中等的學生,偉杰和弟弟阿寶以及偉杰最好的朋友健仁,受到同儕輕視的他們都有各自的困擾。阿寶年少天真,父母的讚美對他而言就是世界的全部,卻無論事情對錯;就讀工藝學校的偉杰喜歡以自己的機械天才戲弄老師和同學;而受到母親忽視誤入歧途的健仁陷入了債務糾紛,為了償還債務,他對母親隱而不告,替高利貸集團跑腿賺錢。 偉杰和健仁於是想出〝收債機器〞的點子,讓收債機器代替他們去噴漆討債。見識過〝收債機器〞的威力,不良集團的首腦Boss Ma(巫啟賢飾)打算用升級後的機器來走私毒品。眼看學生越走越偏,老師CK(陳曉東飾)該如何將他們導回正途呢? 新加坡冷面笑將導演梁智強作品以關注社會公義議題為主,但任何嚴肅議題總能透過他塑造的小人物以及別具特色的「國台英」台詞而幽默呈現。而本次找來飾演老師的陳曉東,也拋棄偶像形象,大膽為戲犧牲色相露屁股裸奔。女主角夏如芝則在戲中演出野外生產,留下深刻的演出經驗。
2002
11/30
上映
小孩不笨

小孩不笨

I Not Stupid

最新預告:i not stupid
3個就讀EM3的四年級小學生文福、達利和國彬,成長於3個截然不同的家庭環境,透過這3個小孩的生活來探討家庭關係、學生壓力過大自殺、教育制度以及父母與子女溝通等問題,深入淺出、嘻笑怒罵,是一部難能可貴的親子佳作。 故事中有許多隱喻,利用3個小孩與成人之間的互動暗喻新加坡人民與政府之間的微妙關係,整部電影所講述的並非只是反映在新加坡社會,對於台灣現今所面臨的教育改革等社會問題,相信也能引起大家的共鳴。環球電影公司為了發揮電影寓教於樂的精神,特別編譯了一本小孩不笨秘笈,內容除了透露如何有效率的K書、拿高分的小撇步之外,更教導家長正確的面對並化解親子間的問題。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