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2
03/09
上映
桃姐

桃姐

A Simple Life

上映日期:2012-03-09 片長:1小時58分 溫馨 劇情
本片榮獲第48屆金馬獎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2011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許鞍華導演執導,由葉德嫻與劉德華繼《法外情》後再度合作,敘述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之情。 鍾春桃十三歲開始在梁家擔任傭人,總共六十年。梁家最近十年就剩桃姐和梁家的少爺Roger一起生活。主僕之間相處頗有默契,但鮮有交流。有一天桃姐突然中風送院。 怕成為別人負擔的桃姐,主動要求入住老人院,Roger心裡過意不去,但亦不得不承認這是對大家最好的安排。老人院是一個被大社會冷落的小世界,桃姐認識了自以為風趣兼興趣多多的堅叔、恬靜安份的梅姑、勢利又善妒的金姨,彼此各有不同經歷和際遇,但現在都是境況相同的「淪落人」,而桃姐和Roger從這時才開始真正展開一段觸動人心的主僕情。 導演許鞍華以該片監製李恩霖真實故事為本,刻畫劉德華與葉德嫻主僕間深厚的情誼,側寫香港世道變遷,兩人細膩感人的互動與導演從容揮灑的節奏,簡單真實撼動人心。 片中有相當多中港影視圈名人客串演出,包括徐克、洪金寶、于冬 (本片出品人)、宮雪花、 寧浩(《瘋狂的賽車》導演)、鄒文懷、羅蘭、黃秋生、杜汶澤等人。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