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21
10/29
上映
老鷹之手

老鷹之手

Eagle Hand

上映日期:2021-10-29 片長:1小時41分 紀錄
彼雙老鷹手原本在天頂飛,咱的這雙老鷹手卻向地底鑽 ! 嘉義牛斗山村早年盛產蓮藕,八零年代曾是全國最大宗,當時更大量銷售到日本和香港,隨著時代變遷逐年沒落,蓮藕的榮景卻只停格在過去,如今牛斗山村的種植人口僅剩二十七戶。老農無法割捨大半輩子賴以維生的傳產,堅持用老邁的身軀守護田園,長年挖蓮藕變形的「老鷹手」是他們辛勤的歷史印記。當農村青年大量北漂,一些非農二代年輕人卻選擇留下,從零開始學習種蓮藕,從夕陽產業拚出一條生路,即使經歷幻滅又重生的輪迴;抑或面對傳統產業的困境,依舊不認輸地用一雙「老鷹手」,挖出被歷史遺忘的價值和夢想。
2016
11/18
上映
神戲

神戲

The Immortal's Play

上映日期:2016-11-18 片長:1小時53分 紀錄
★第38屆金穗獎一般組/優等獎 ★2016嘉義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開幕片 ★英國倫敦種子電影節 ★2016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特獎 漂流的命運成為她的傳奇人生,十年越南清化放牛的小孩,十年河內馬戲團高空特技明星,十年嘉義野台戲班當家花旦,這場橫跨台越兩地戲曲的愛戀原是纏綿不去的執念,如同蝴蝶遇到蜜… 阮安妮─台灣首位傳承歌仔戲的女性新住民台上是光鮮亮麗的花旦,台下卻是一位刻苦的小媽媽,一年四季,她帶著發展遲緩的大寶寶,隨著戲班逐廟口而居,野台戲的繁華旖旎早在歷史中褪去,沒人看,沒有掌聲,安妮和戲班人仍在無盡的風霜冷露,為看不見的神唱起那戲台上的悲歡離合…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