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電影列表

2018
11/09
上映
愛情合眾國

愛情合眾國

United States Of Love

上映日期:2018-11-09 片長:1小時46分 愛情 劇情
《泳敢愛》湯瑪士瓦西萊斯基執導,電影講述1990年的波蘭,共產主義殞落後興起自由的浪潮,4位不同年齡、不同人生階段的女人,想改變她們各自的命運,追尋她們自己的渴望。 九○年代初的波蘭,正待迎接共產政權垮台後的嶄新未來,年齡光譜橫跨數十載的四名女子,也即將遭逢人生的劇變。受困於乏味婚姻生活的主婦,意外愛上教會的神父;嚴謹幹練的小學校長,於一段不倫戀情中飽受煎熬;年輕美麗的舞蹈教練,不願繼續在遠距離戀愛中寂寞枯萎;年過半百的文學老師,為教育奉獻一生卻突然失去了工作。她們的難題各異,命運卻緊緊相繫。 承襲華依達、奇士勞斯基等電影大師衣缽,近似《依達的抉擇》精緻又強烈的影像風格,青年導演精準掌握內斂鏡頭和冷冽色調,將四名女性的生命悲劇完美融合。延續波蘭製造的優異特質,融匯歷史遺緒、社會動盪與宗教反思,反映在極富戲劇性的個人故事中,於柏林影展力擒最佳劇本銀熊獎。
2016
01/22
上映
索爾之子

索爾之子

Son Of Saul

上映日期:2016-01-22 片長:1小時47分 劇情
本片獲得2016年(88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6金球獎最佳外語片、2015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新銳導演拉斯洛杰萊斯首部執導的作品,最早靈感來自他閱讀的集中營囚犯手寫紀錄,由匈牙利演員格查羅里格主演。 1944年的奧斯威辛集中營,納粹「工作隊」成員索爾負責處理死者的屍體,隨著遭到處決的時限逼近,不斷尋找逃脫機會的他,在一次毒氣室的「清理」過程中,親眼目睹一名逃過毒殺死男童卻又再次被活活賜死,他決定無論如何都要替男孩進行一場猶太安葬儀式,於是開始尋找可執行儀式的猶太拉比,而他的逃亡計畫也因此耽擱。 曾任貝拉塔爾助理的匈牙利新銳導演拉斯洛納米斯,首部劇情長片即挑戰大膽形式,全片以手持長鏡頭跟拍,隨著主角遊走穿梭在集中營裡的殺戮與逃亡之間,直探人性道德良知的矛盾抉擇。淺焦跟拍的鏡頭充滿壓迫,導演更展現驚人的場面調度功力,在主角的背影之外,那些刻意模糊依然令人震撼的畫面,彷彿提醒著世人屠殺與壓迫的歷史,可能在任何時空重現。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