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WATCH MOVIE

輔12級電影列表

2022
08/12
上映
一萬個叢林夜

一萬個叢林夜

Onoda: 10,000 Nights in the Jungle

二次大戰二次大戰的最後幾個月,22歲的小野田寬郎被徵召入伍,並在日本軍事學校接受了游擊戰鬥與情報訓練。他的訓練與傳統武士道並不符合,就在被派遣到菲律賓盧邦島作戰時,他唯一接到的命令就是「絶對不准自殺」,無論發生任何狀況、都要努力活下去…。 小野田登島後的第一項任務,就是摧毀盧邦島的機場和碼頭,反制試圖降落的美軍戰機。但這項任務卻告失敗,美軍的攻擊迫使小野田與隊友一路撤退,並躲進叢林之中。然而戰爭竟然很快就結束了。當日本投降消息不斷傳來,卻都被小野田及隊友們視為欺騙戰術…。 他們一行人躲在叢林裡,以香蕉皮、椰子和偷來的米糧充飢。即使身處蛇蟲鼠蟻之間,也絕不因為饑餓而投降。就算日本搜索隊找到了他們,也都被認為是誘降的伎倆。小野田一心堅信,他正在執行一項秘密任務,就是要在皇軍重返之前控制該島,他並深信戰爭從未結束…。
不!

不!

Nope

上映日期:2022-08-12 片長:2小時10分 科幻 恐怖
「不好的神秘事件指的是什麼?」 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喬登皮爾以《逃出絕命鎮》及《我們》這兩部電影,顛覆並重新定義了現代恐怖片。現在,他以全新的大眾文化噩夢,重新想像暑假強檔大片:規模龐大的恐怖史詩片《不!》。 編導喬登皮爾在這部電影中和奧斯卡獎得主丹尼爾卡盧亞(《逃出絕命鎮》、《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再度合作,另外還有琪琪帕瑪(《舞孃騙很大》、《巴黎應召日記》)和奧斯卡獎提名史蒂芬元(《夢想之地》、《玉子》)加入,飾演位於加州內陸一座荒涼小鎮的居民,他們目擊了一場令人不安及不寒而慄的詭異發現。 《不!》一片的演員陣容還包括邁可溫考特(《驚悚大師:希區考克》、HBO影集《西方極樂園》)以及布蘭登皮雷亞(Netflix影集《先見之明》、《美國暴動》);編劇兼導演是喬登皮爾;製片是猴掌製作公司的伊恩庫柏(《我們》、《糖果人》)以及喬登皮爾。
我們的英搖時光

我們的英搖時光

Creation Stories

★丹尼•鮑伊領軍,歐文•威爾許編劇,《猜火車》幕後團隊最新音樂電影力作 ★英國獨立唱片廠牌「創造唱片」(Creation Records) 傳奇故事精彩上演 ★《猜火車》「屎霸」艾文•布萊納領銜主演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My Bloody Valentine、Primal Scream、Oasis等英倫名團回娘家,超強黃金陣容配樂組合,原聲帶必收 The Jesus and Mary Chain、My Bloody Valentine、Teenage Fanclub、The Boo Radleys、Primal Scream、Ride、Oasis,上述開創80、90年代各式英倫搖滾類型曲風的里程碑樂團,看似各據山頭,互無瓜葛,實則系出同門,全數皆曾是英國傳奇獨立唱片廠牌「創造唱片」(Creation Records) 旗下樂團,也全都是由Creation Records 共同創辦人艾倫麥吉 (Alain McGee) 一手捧紅。 被譽為「英倫搖滾之父」的艾倫麥吉,生於蘇格蘭搖滾大城格拉斯哥,青少年時期深受 David Bowie、Sex Pistols 等當紅音樂人影響,一頭栽進搖滾樂的世界,憑藉滿腔熱血,義無反顧地前往倫敦音樂圈闖蕩。 艾倫麥吉早早認清自己並非搖滾英雄的天命,但也早早察覺自己有著慧眼識英雄的天賦。於是,艾倫麥吉以私心最愛樂團「The Creation」之名,與後龐克樂團「電視名人」(The Television Personalities) 團員迪克格林 (Dick Green)、喬佛斯特 (Joe Foster) 共同創辦「創造唱片」(Creation Records)。蘇格蘭噪音吉他瞪鞋樂團「耶穌與瑪莉之鏈」(The Jesus and Mary Chain) 成為創造唱片旗下第一組席捲全英,乃至於全球榜單的暢銷樂團,技壓主流唱片公司,徹底打響 Creation Records作為全英第一獨立唱片廠牌的名號。 爾後,艾倫麥吉還陸續捧紅My Bloody Valentine、Primal Scream、Teenage Fanclub等數十支英倫樂團,巔峰之作則是開創 90年代全球「Brit Pop」英式搖滾旋風的 Oasis,一舉奠定艾倫麥吉與創造唱片不朽的歷史地位。
2022
08/05
上映
喀布爾之燕

喀布爾之燕

The Swallows of Kabul

上映日期:2022-08-05 片長:1小時21分 動畫
★第72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 正式入選★ ★全球逾50個影展相爭邀約★ 1998年夏天,在塔利班殘酷統治下的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因為一場意外,兩對夫妻的命運在這悲傷、無聲的城市廢墟中有了交集。身為藝術家的她,身處在這對女性充滿歧視的政權下,雖不時面臨各種脅迫與暴力,但內心依然憧憬著一個更美好的未來,渴望能與同為知識分子的丈夫自由地呼吸、示愛、擁抱。突如其來的一場意外讓她的丈夫喪生,而她自己也身陷囹圄,即將成為亡魂。就在此時,她遇見了塔利班女子監獄的典獄長,他的工作是把女囚送上刑場,看似冷酷無情的他,卻始終不忍拋棄身染重病的糟糠之妻。向來循規蹈矩的他,直到偶然看見了她畫筆下無所禁忌、熱情奔放的畫作,才驚覺原來這才是自由的樣貌,這世上仍有美麗的事物值得再奮鬥一次。此刻,希望就如同喀布爾的燕子,依舊在這片嘆息的土地上空自由地飛翔。
非戀人絮語

非戀人絮語

NÖ

上映日期:2022-08-05 片長:1小時59分 喜劇
★真正故事是在Happy Ending之後開始! ★14段愛情必經歷程 打造奇幻色彩「婚姻故事」 ★2021 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導演 ★2022 金馬奇幻影展口碑爆棚 一對徹夜未眠的情侶蒂娜 (安娜布格曼 飾)與米歇爾 (亞歷山大庫恩 飾),兩人的感情正面臨最經典的抉擇難題:要分手或是走入婚姻?看不見未來的米歇爾想著,好像到了該分手的時候;蒂娜卻對走入婚姻、生兒育女滿懷期待,對米歇爾的分手提議只有一個回答:「不!」 時光流轉,歷經初為人父的恐懼、如戰場一般的生產過程,甚至是舊情人的逆襲!每段時間、每個場景都像是對兩人愛情的一場試煉。美好時光不復存在,誰還記得當初那個動人的定情之吻?
2022
08/03
上映
子彈列車

子彈列車

Bullet Train

上映日期:2022-08-03 片長:2小時6分 動作
改編自日本暢銷推理小說《瓢蟲》,描述由布萊德彼特領銜主演的殺手「瓢蟲」,在日本高速電鐵的列車上,遇見了許多來自不同背景以及不同類型的殺手,背後彼此有著衝突目的卻又互相連結的出現在同一輛列車,究竟這輛殺手滿座的列車會擦出什麼火花?
2022
07/22
上映
于堇:蘭心大劇院

于堇:蘭心大劇院

Saturday Fiction

上映日期:2022-07-22 片長:2小時6分 劇情
★北美首映!2019年《多倫多影展》特別展映單元 ★英國電影雜誌高度評價!入圍2019年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 ★2021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影片 ★婁燁 極簡炫目的諜戰黑白電影 ★鞏俐X趙又廷X小田切讓 詮釋大時代兒女命題 1941年,上海孤島時期,知名演員于堇(鞏俐 飾)返回上海,表面上是為了出演她的舊愛譚吶(趙又廷 飾)所執導的舞台劇《禮拜六小說》──但這神秘女人的真正的目的是什麼?於此同時,日本少佐古谷三郎(小田切讓 飾)也帶著新版的軍事密語到了上海,手握軍事機密的他,在飯店遇到了于堇,這個跟前妻有著相似面孔的女人引起他的注意。 譚吶一邊導戲,一邊對于堇訴說愛意,他的好友莫子因(王傳君 飾)不認為于堇返回上海的動機僅是為了演出舞台劇。「這將是我扮演的最後一個角色。」隨著話劇即將開演,看似平靜的上海租界將掀起一陣巨浪。一個女人,同時也是一名間諜,她真正的使命是什麼?她將如何做出抉擇?戲裡戲外,誰能倖免?
2022
07/15
上映
在我和天空之間

在我和天空之間

Living in Your Sky

上映日期:2022-07-15 片長:1小時58分 劇情
★榮耀入選第二十五屆釜山國際影展 ★金馬影展在台首映秒殺完售、口碑爆棚 ★《東京公園》《人造天堂》名導青山真治生前最後作品 ★《捍衛家園》《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實力派女星多部未華子獨挑大梁擔綱主演 ★《金魚妻》人氣男神岩田剛典、《KANO》日本影帝永瀨正敏、《怒》資深影帝柄本明一線卡司共同演出 ★給所有失去愛仍勇往直前、邁向未來的女性們,加油打氣的故事 父母車禍雙亡後,女孩直實帶著愛貓一起搬進叔叔提供的豪華大廈。凌空俯瞰東京的氣派生活,宛如騰雲駕霧。一次在電梯裡的偶然邂逅,也使身為當紅演員的鄰居開始主動追求直實,令她飄然不已。直穿雲端的高樓窗外,似乎也映照著她恍惚的當下,以及茫然的未來。浮沉在職場、戀愛、人生目標間,直實依然在尋覓,找尋真正的自己。 睽違七年,青山真治重執電影導演筒,從日本男子偶像團體「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from放浪一族」所創作的原著同名小說及主題曲中,汲取出文字與音樂的幽微情感,重新凝練出唯美影像。以迷惘的都會女性為核心,旁枝不同人生階段,不論是不倫的生子成家,抑或是貴婦的百無聊賴,折射出當代女性所面臨的種種處境。永瀨正敏、柄本明驚喜演出,多部未華子演繹的女主角看似輕盈淡然,體悟與糾結卻真切無比。
朵貝的愛情繪本

朵貝的愛情繪本

Tove

上映日期:2022-07-15 片長:1小時43分 劇情
嚕嚕米作者 朵貝揚笙 全球首部傳記電影 1945年,赫爾辛基。走過二戰硝煙,重生的歐洲迎來更為奔放的社會風氣,芬蘭畫家朵貝楊笙(Tove Jansson)亟欲擺脫雕塑名家父親的陰影,走出獨立的藝術生命。穿梭在眼花撩亂的開放式派對,朵貝邂逅了有婦之夫阿托斯,不久更狂戀有夫之婦薇薇卡。熱愛自由的她,從論及婚嫁的男女戀到摯愛無悔的女女戀,情路跌宕多姿。然而這就是她所渴求的嗎?她提起筆勾勒出可愛動人的嚕嚕米,將生命的狂喜狂悲烙上紙頁,全球傳閱至今,熱度不曾止歇!
2022
07/08
上映
娜娜:逝水年華

娜娜:逝水年華

Before,Now&Then

上映日期:2022-07-08 片長:1小時43分 劇情
★台北電影節 亞洲稜鏡單元 壓軸焦點影人 ★柏林國際影展 最佳配角銀熊獎 ★釜山國際影展APM CJ電影娛樂大獎 ★《Variety綜藝報》盛讚「猶如王家衛遇上阿比查邦」耽美之作 勇奪柏林影展最佳配角銀熊獎,首映獲國際媒體盛讚「猶如王家衛遇上阿比查邦」,電影《娜娜:逝水年華》描述1960年代改朝換代的印尼,一位走不出戰亂夢靨的上流婦人娜娜,如今看似與丈夫過著幸福的生活,某天卻暗地發現丈夫外遇。選擇沉默的娜娜,壓抑心中的秘密,在無人傾吐的情況下,甚至試著與屠婦小三依諾打好關係。依諾的介入一度讓生活失衡,卻意外成為她宣洩的出口,倆人在彼此身上找到安慰與信任,發展出元配與小三不尋常的幽微曖昧情誼。然而新的平衡建立不久,那段以為早已逝去的過往人生,竟再度找上娜娜。面對著動盪時代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站在時間交叉點的娜娜即將做出人生與家庭最重大的抉擇……。 改編自真實故事,導演透過魔幻華美風格,異國情調雋永配樂,以及溫柔細膩的觀點,勾勒出在父權社會下身為女性的命運,那些壓抑與兩難、抉擇與放下,以及追尋自由快樂的勇氣。

廣告

廣告

gamme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