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再見了,拉札老師
我要評分
再見了,拉札老師

再見了,拉札老師

Monsieur Lazhar

上映日期:2013-01-04 片長:1小時35分 劇情

代表加拿大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2012加拿大金尼獎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六項大獎。探討諸如兒童心靈、死亡、移民等敏感話題,鏡頭簡鍊、寓意深長。菲立普法拉多首部執導作品,即衝破加拿大教育體制的種種現象,憾動人心。

來自阿爾及利亞的移民巴席拉札,應徵遞補成為魁北克一所小學的代課老師,前任女老師瑪汀拉湘斯在校上吊自殺逝世,學校為了撫平學生內心所受的傷,除了重新整修教室,更聘請心理醫師,學校高層更明定禁止不能在校談論關於死亡的議題。自薦擔任班導師的拉札起初在面對胸中佈滿陰影的學生們時深感棘手,包括在校同事都因此事件在心靈上歷經漫長的恢復之路,但他仍以細心教學和一視同仁的態度,逐漸打開大家受創的心靈。

眼看陰霾漸漸散去,卻無人知曉拉札老師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原來擁有另一個身份的他,曾在阿爾及利亞因政治因素而導致妻子被縱火燒死,也因此時時刻刻都在擔心自己隨時可能會被驅逐出境。在這段跨越國界的生死際遇之間,傾囊相授的拉札在教導學生同時,亦為自己的人生尋找光亮出口,在未知的生命旅途中,交織出令人倍感溫馨的療癒奇蹟。

精彩劇照共5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