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情慾二重奏
我要評分
情慾二重奏

情慾二重奏

The Last Mistress

上映日期:2007-11-16 片長:1小時47分 愛情 劇情

曾執導過《羅曼史》《感官解析》等電影的凱特琳布蕾亞,這次藉肋法國浪漫主義風格作家巴貝爾多爾維利(Jules Barbey d'Aurevilly,1808─1889)的作品,讓影迷們一窺在隱藏上流社會下的虛偽人性。

故事講述1835年的巴黎,將要成婚的愛爾嫚(蘿珊梅斯基達 飾)與年輕貴族利諾(弗德艾特羅 飾),這件看似美滿相愛的婚事,不看好利諾的負面消息卻在當時上流社會裡傳的蜚短流長,雖然利諾看似深愛一塵不染如白玫瑰純潔的妻子,卻在底中結交有著“誘惑魔鬼”名號的交際花薇麗妮(艾莎阿基多 飾),這一段火熱糾纏也成為長達10年的熾熱情愛,充滿癡迷、痛苦和慾念糾纏的深層感情....

曾經在《巴黎最後探戈》演出性感裍露主角的凱特琳布蕾亞,能演能寫能導,在該片之後便開始創作之路,以大膽裸露的鏡頭與尖銳批判的內容,為女性情慾解放與書寫佔下一席之地,對批評她的衛道人士,凱瑟琳曾經說過:「一般的情色電影,通常都將性當作一種只屬於性器官的機械動作予以呈現。事實上,性是一個「變形」(transfiguration) 以及思考「他者」(the other) 的空間,是對“絕對”(absolute)的一種慾望。因此,在電影當中表現「性」是非常重要的,不要將性讓給色情工業。」

凱瑟琳探討人們對於性的態度,解構社會道德賦予人的壓力,她認為這是一個需要被強迫去接受道德的病態社會,因此企圖操控影像去刺激觀眾,讓觀眾思考為什麼自己對於這些視覺會產生坐立難安的制式反應,進而了解這些恐懼和反感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拍攝了十一部作品以來,凱瑟琳首次改編別人的作品,便是她最愛的作家巴貝爾多爾維利。出生於法國的作家巴貝爾多爾維利,出身諾曼第小貴族家庭,以自己親身的經歷大膽真實地描寫上層社會靡爛的生活,著有多部作品,書寫人性掙扎與衝突矛盾。

除了兩位演出經驗豐富的女主角,一冷一靜的精彩演釋出情婦與妻子的角色,凱瑟琳還起用了首次演出的新人弗德艾特羅為影片帶來新鮮感,考究的服裝與場景,嚴謹的場面調度,充滿時代感,導演本人更表示,它的費用超過以前拍攝的十部影片的總和。

精彩劇照共1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