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總評分
0
美麗佳人歐蘭朵
我要評分
美麗佳人歐蘭朵

美麗佳人歐蘭朵

Orlando

上映日期:2020-08-28 片長:1小時33分 歷史 傳記

影片資訊

官方網站 IMDb

類型 歷史傳記

上映日期 2020-08-28

導演 莎莉波特(Sally Potter)

主要演員 蒂妲絲雲頓(Tilda Swinton)

發行商 水元素文化

影片年份 2020

威尼斯影后蒂妲絲雲頓主演,我不是男,也不是女,穿越時空四百年的自我追尋之旅,橫跨400年的女性省覺。描述出身英國貴族的歐蘭朵,是伊麗莎白一世時的美少年,他被賜予「不凋零不老去」的青春。

1993年轟動歐美影壇的傑作,由新銳女導演莎莉波特執導。故事述敘主角四百年的傳奇生涯。

改編自維吉尼亞吳爾芙的同名小說。

故事述敘主角四百年的傳奇生涯。出身英國貴族的歐蘭朵,是伊麗莎白一世時的美少年,做過其侍衛深得寵幸,並被賜予「不凋零不老去」。在一次次的沉睡後,從性別的錯亂覺醒,享有永恆青春的他/她,品嚐過愛情的甜蜜,面對創作的折磨,和戰爭的荒誕。他談過與俄羅斯公主的戀愛,也曾躲進文字裡尋求失戀的解脫;他為躲避煩擾自請出使東方,還與可汗結下友誼,又因英國殖民主義的利益衝突而破裂。

精神受到衝擊的他陷入昏睡,一覺醒來變成女性。四百年後,歐蘭朵來到了現代,與單親撫養的女兒重回貴族時的古堡領地,雖然她不再擁有財富和地位,但卻終於擁有自由,成為一個二十世紀的獨立女性。

歐蘭朵在故事裡是一個可以突破性別的角色,「第一世」以女身出現,失戀後,經過幾天幾夜的長晚後,醒來,換了一種性別。這個角色對導演對主角(蒂妲絲雲頓飾)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而跨越性別的主角更讓人清楚的看到男女生對社會事件、對感情事件的不同觀點,配合四百年的歷史,更讓人清楚的看到歷史的演變。

有趣的是,歐蘭朵每次的「長眠」都不約而言與感情有關,但是不同的,觀點,有次竟是擺不平諸多愛人;最後歐蘭朵選擇了自己做單親母親,更耐人尋味。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電影。

精彩劇照共21張

重要聲明:本網站為提供內容及檔案上載之平台,內容發佈者請確保所提供之檔案/內容無任何違法或牴觸法令之虞。卡卡洛普無法調解版權歸屬等相關法律糾紛,對所有上載之檔案和內容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檔案內容及言論為內容發佈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立場。